イナズマイレブン 同人創作

 上班族南雲 × 主播涼野

*南涼日賀文

*看新聞的腦補

---

晚上六點五十八分,些許悶熱的氣息散布在空中,風扇不斷的送出風把桌上飯菜所冒的蒸氣都吹斜了。南雲獨自一人捧著飯守在電視機前,眼睛直直盯著電視螢幕看,好像今天有什麼大事一樣。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涼野風介。首先您報導今天的頭條......」畫面中的人有著一頭飄逸的藍髮,略帶微笑得報著世界各地的大小事,雖不至生動有趣但以播報新聞來說夠了。

四年前,涼野在大學畢業時的致詞吸引了電視台的注意,向涼野推薦參加主播海選,而他以一張不輸女生的臉蛋、極冷靜的個性、清晰的表達能力和其優秀的外語能力擊敗眾多參賽者。從剛開始的現場連線記者開始做到後來的午報,再來改播假日晚上的新聞,現在成了平日晚間新聞的主播,手邊還有兩三個節目偶爾有一些採訪活動、專題報導,可算是電視台的當家主播。

「最後我們來看稻妻鎮所舉的稻妻祭,我是涼野風介感謝您的收看,我們再會!」螢幕中央出現一個帶著橘色頭巾的男人領著一群小朋友在踢足球,下方出現一連串的跑馬燈。

關上電視,南雲默默的收起碗盤,心裡憂喜參半。一方面涼野的表現真的很不錯,越來越有主播的架勢,另一方面是在鏡頭前他總是微笑,一般人一定看不出來但他一看就知道了,涼野並不是打從心底感到高興的,或許主播都是這樣但他看起來更為勉強,而且自從當上主播需要大量微笑之後,私底下涼野本來就很少上揚的嘴就就更少被牽動了。

「我回來了。」穿著襯衫,涼野微瞇著眼,「怎麼覺得我們家好像變暗?」

「是你的攝影棚太亮!」低頭專注在手中的遊戲機,沒有對方的夜晚南雲都是這樣邊等門邊殺時間的。

「第幾關了?」進房換上居家服,涼野從背包拿出一疊寫滿字的紙。

按下關機鍵,他不想讓兩人時間浪費在這種東西上面。

「你幹嘛關?我本來想看你打......算了,我有事要和你討論一下。」涼野把紙攤在桌上。

「如果是新節目的主持,免談!」南雲知道對方大概要說什麼所以先拒絕了。

「沒有討論的空間嗎?」雖然知道南雲根本聽不進去,但涼野還是問了。

「完全沒有!第一,就算這樣可以賺比較多錢,我們也不需要那麼多。第二,白天我們都要上班,下午你放假可是我還在公司,晚上你又有新聞要播,再接新節目你要幾點回來啊?第三,承上題,你搞的那麼晚回來,我們兩個就越來越少見到面了,你覺得這樣好嗎?第四,你接新節目的話,上班錄節目下班要練稿,你以為你的身體是鐵打的啊?不,所以你一定會受不了。綜合以上幾點,這件事沒有討論的餘地。」說話時連頭上的鬱金香都微微的顫動著,不難想像他激動的情緒

「......也是,我把它推掉。」把資料拿走,涼野很清楚現階段兩人的錢是絕對夠用的,不過以後呢?主播這行也能做多久?公司裡一群年輕漂亮的小女生都想搶他的位子想的不得了,他自己能站多久他都不清楚,因此涼野並沒有打算真的推掉,反正先斬後奏到時候再跟對方說就行了。

 見對方不再與自己討論新節目,南雲鬆了一口氣,「對了,今天新聞最後那是不是圓堂啊?」

「好像是......那個我下禮拜要去韓國。」涼野把話說得非常自然,完全沒有上下文不連貫的感覺。

「喔......等一下,去韓國?下禮拜?」理解般的點頭動作突然停止,南雲猛然將臉湊到對方臉前。

「上面決定的,之前大家瘋世足所以我去採訪一下韓國代表隊。」輕描淡寫的說,不過就是個採訪國內國外不都一樣?

南雲臉上掛著大大的不解,「那種東西不是給特派記者就好了嗎?你是主播耶,怎麼親自飛去啊......」平常沒事絕對不隨便出門的涼野怎麼可能甘願去國外,這可比樓下超商的距離遠多了。

「我自願的,因為採訪的是......亞風爐和崔正秀。」涼野停頓了一下才選擇告訴對方。

「亞風爐和崔正秀?不會吧......」聽到自己熟悉的名字南雲勾起一抹不可思議的微笑。

「最近和他比較少連絡,想說趁公司出錢去他那看一下。」

「那我也要去,好久沒和他們來一場比賽了。」南雲眼底閃著光。

涼野睜大眼睛臉上寫著"你別鬧了"

「怕什麼?我自己去啊!對了,不要告訴亞風爐他們,我想給他們一個驚喜。」南雲像個明天要遠足的小孩,興高采烈的說著。

「......真是受不了你,我就知道事情會變成這樣,拿去!」從口袋裡拿出預訂好的機票,涼野除了無奈還是無奈,無奈自己什麼時候把對方摸得那麼透徹,無奈對方永遠像個長不大的小孩,需要人家照顧。

「......原來你......早就想到了......風介......」南雲非常感動的雙手接下機票。

「白痴!誰為你著想啊我只是怕到時候沒機票你去不了,在機場給我吵我會很丟臉。」把頭撇到一邊去,涼野臉上浮出紅暈。

---

「昨天不是還特別提醒你要整理嗎?」從剛才到現在快要出門,涼野一直在幫對方找尋他那"失落的一角"。

「我有聽到啊,可是......」手忙腳亂的把日常生活用品往行李箱塞,南雲委屈的說。

「我的錯喔?對了,你公司請假了沒?」把兩人份的護照小心翼翼的收好,涼野突然想到的問。

「......沒有,風介!救我啦......」忽然停下手邊動作,南雲想到自己還沒請假,如果沒請假就變曠職了,到時候回來就準備回家吃自己了,「救我,我們主任超喜歡你的,你打去她一定准。」

「我不。」涼野表明了不願意,「今天去不了,明天再去不就好了,機票可以重買。」

「我想跟你一起去嘛!風介,拜託啦!」南雲雙手合十,以懇求眼光看著涼野。

「真是夠了,電話拿來啦!」最後涼野還是妥協了,播下通話鍵,「喂!柴谷崎美小姐嗎?我是XX電視的涼野風介......真的非常感謝您,簽名的話我請晴矢之後帶給你。」

「成功了嗎?」由於專心整理自己的東西,南雲並沒有聽到兩人的對話內容。

「那女人還跟我要了簽名之後才准的。」耙了下瀏海,他的耐心快到了極限。

「太好了,在等我一下。」加快動作,南雲瞄了一眼正處於臨界點的對方。

順利在時間內抵達機場與其他工作人員會合,涼野向大家表示南雲是他的朋友兼室友兼隊友兼球友兼兒時玩伴,就是沒提到兩人正在交往中,弄得南雲一臉超不爽的在飛機上一直吵個不停。後來涼野以主播公開戀情會引起媒體關注為由才平息這一場可能引爆紛爭。

 果然國外的空氣聞起來就是有那麼一點不一樣。

一下飛機就伸懶腰,南雲邊打呵欠邊提著自己的行李,「啊!好久沒來了,上次來是十年前了吧?」

「十年了,我們登上世界的舞台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彷彿看到十年前那場比賽的結果,涼野眼底閃過一絲落寞。

「什麼世界的舞台啊?涼野前輩你和南雲先生參加過什麼國際性的比賽嗎?」剛進公司的新人企劃也跟團來到了韓國。

「不,沒什麼,都是過去的事了。」搖搖頭,涼野不想告訴別人那不太輝煌的過去。

「對對對,往事不堪回首。企劃老弟,你就別問了。」雙手枕著頭,南雲早利用搭飛機的時間和每個工作人員都混熟了。

---

「那麼我們現在直接去訓練場。對了,涼野你那個上有朵花的朋友呢?」攝影師在頭上比了朵花示意。

「你說他啊......他一大早就出門了。」看到攝影師對南雲下的註解是頭上有朵花的,涼野忍俊不禁。

「是啊,他還蠻活潑的。」經過昨天的相處他發現自己和南雲還蠻談得來的。

「活潑?我看那傢伙是過動吧?每天有用不完的體力,以前每天都在踢球回宿舍還可以做一些有的沒有的,現在在上班回家還是做一些奇奇怪怪的,好像完全都不知道累這個字。」細數對方做過的所有事情,涼野非常不客氣的駁回攝影師的說詞。

涼野一氣呵成的說完一大段話,換來眾人異樣的眼光。在他們眼裡,涼野是個非常冷淡的人說話沒有太大的感情,也不太會抱怨,可是剛剛他說了一大堆他們從來沒聽過的話。

「哈哈哈!涼野一說到南雲你就像變了一個人呢?變活潑了,話也變多了。」坐在副駕駛座的燈光師意味深長的說,「看來你們感情非常不錯。」

「是啊!共事這麼久我第一次聽到你用這種語氣說話。」旁邊的收音師也參了一腳。

「......誰跟他感情好啊?」轉頭看著路邊急速轉換的風景,涼野雙手抱胸不甘的說。

「呵呵!年輕人就是這樣。」攝影師笑。

「哈哈啊!這兩個人一定有問題,像是南雲先生欠涼野前輩錢之類的。」新人企劃笑。

「嘻嘻嘻嘻嘻,青春啊青春!」駕駛笑。

「哈哈哈哈哈哈!他們還真有趣。」其他人笑。

在訓練場附設的停車場下了車,涼野環顧了四周。這裡全變了,訓練場對面原本是間餐館現在改成賣流行服飾了,在隔壁那家的運動用品店沒有倒但老闆似乎換人了,那個親切微胖的身軀並未在店裡穿梭,在裡面招呼客人的應該是他的兒子。這訓練場就是十年前FIRE DRAGON的訓練地點,這倒出乎涼野的意料之外。

---

「哇嗚!這地圖好難懂,攝影大哥,你來帶啦!」新人企劃一進到大樓便開始哀嚎。

「你連地圖都看不懂?我看看......阿海,你看一下。」攝影師看了幾眼後非常大方的給旁邊的燈光師看。

涼野看了這景象不禁想起當年自己和南雲也是常常在這裡迷路,幸好後來是亞風爐告訴他們這裡其實有捷徑,而且大家都走捷徑這才結束每天提早半小時來免得迷路的情況,如果這裡沒整修的話,那捷徑涼野並沒有忘記。

「我來帶路吧!」在一片討論該右轉還是直走的議論聲中,涼野的發言震撼全場。

「涼野前輩?」新人企劃非常懷疑。

「懷疑啊?照你們這樣沒一個小時絕對到不了。」涼野憶起當年第一次來時可是迷路了四十幾分鐘才見到足球場的。

也不管有沒有人跟上,他逕自走向那記憶中的捷徑。穿過一道窄門走入灰暗的小道,過不了三分鐘他們從大門直接到了球場邊。

「我們剛剛走的該不會是捷徑?」

「幸好攝影機沒卡住。」

「不過還真快啊!」

涼野沒有理會後頭一堆人的訝異,他走向球場另一邊背對著他似乎在聊天的金髮、黑髮、紅髮。

「我是XX電視,今天......」

那金髮頓了一下,「不會吧......」

「......今天有和你的採訪,我是涼野風介。」手環抱在胸前涼野露出自信的笑容。

撩起長髮,亞風爐酒紅色的瞳中充滿不可思議。「你怎麼來了?還和晴矢一起,怎麼不先告訴我,讓我有時間準備像是洗牛奶浴之類的。」

「涼野,好久不見!」一旁的崔正秀也轉過頭來,他平常總是瞇著的眼睛難得的睜開了。

「亞風爐照美、崔正秀,好久不見!」向昔日的戰友伸出手,涼野沒有說太多話但其實也根本不需要,從三人的眼神便可看出重逢之喜。

「啊?涼野你認識啊?」後方一行人頭頂上飄了一堆問號。

「何止認識,他和我、晴矢還有旁邊這花椰菜頭以前可是韓國代表隊的國手耶!」就像以前一樣,亞風爐一手搭著涼野另一手把在一旁的南雲抓了過來。

「南雲先生也是嗎?等等,我上網查一下。」新人不太相信的拿出手機開始求證,「哇哩!是真的FIRE DRAGON的先發隊員。」

「當年我們可是很強的。」完全沒提到最後輸給INAZUMA JAPAN,亞風爐非常自豪。

「那麼,先做正事吧!」涼野指了身邊一大堆的攝影機。

「好,等一下結束就好好來比一場,之後再來辦個重逢趴!」撥了撥閃耀的金髮,亞風爐完全表現出自稱美神的架勢。

各工作人員開始行動,架器材的架器材、調燈光的調燈光,每個人工作都不太一樣但一樣的是,他們都以一種異樣的眼光看著涼野,自從知道涼野曾經是足球國手之後,他們沒什麼惡意只是覺得非常新奇,原因一樣是認識這麼久從來不知道。

「涼野和那個亞......說自己是美神的那個,準備。三二一開始,來一號機先拍球場,好!軌道動,二號機切進來......」總策劃開始指揮調度全場。

---

「乾杯!」三隻手高高舉著,玻璃杯敲擊發出清脆的聲音。

「剛剛踢得好過癮喔!晴矢你的原子爆彈威力變強了。」頂著駝紅的臉龐,今天三個人之中就屬亞風爐最高興。

「你的傾聽神諭也是啊!剛剛差點擋不下來。」南雲也喝了不少說話聲音比平常大上許多。

「風介,你不喝一些嗎?」亞風爐搖搖手中的杯子詢問。

「我等一下回去還有一些工作要補,你和晴矢自己喝吧。」雖然覺得自己也蠻掃興的,但涼野考慮到工作還有之後要把那朵被灌醉的鬱金香帶回飯店。

三個人就這樣邊喝酒邊聊往事、交換近況。喝到瓶子差不多見底了,亞風爐搖搖晃晃的站起來,拉了涼野到門口。

「晴矢,我和風介出去買些東西。」吃力的套上鞋子,他要是自己一個人出去絕對會出意外。

「喔!」南雲一說完便往旁邊的沙發倒去。

韓國的秋天已經開始有點冷了,晚風吹來不多加件外套真的會著涼。亞風爐不斷把被吹亂的頭髮撥好,臉上的粉紅慢慢消去,腳步也慢慢變回一直線。

「你有話要說吧!」佇足於販賣機前,涼野買了兩罐綠茶並順手丟給對方一罐。

「你和晴矢吵架了?」單刀直入的問法,由於和他們兩個都已經很熟了,亞風爐並沒有什麼好顧忌的。

他把另一罐茶放進口袋準備帶回去給現在躺在沙發上不省人事的那位,「算是吧。」

「難怪我看他今天傳球給你的時候明顯猶豫了。」亞風爐嘴上雖這麼說但臉上寫著"你騙誰?"

「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真的沒什麼。」涼野接不住對方犀利的目光,直接轉頭。

「說沒事的人往往最有事,算了......你們的問題只有你們能處理,我也不方便插手。」把喝光的鋁罐捏扁丟進一旁的資源回收桶,他一副清官難斷家務事的樣子。

微笑的挑了眉,涼野沒料到對方竟如此乾脆。

「呵呵!涼野你知道嗎?你變了很多,尤其是在我接受你的採訪之後我所感覺的。簡單來說就是,你變得比較常笑但不愛笑。很矛盾對吧!其實你常笑是因為你的工作需要大量保持微笑,使你習慣不想笑也要笑,而你不愛笑是因為你平常都在笑,所以你累了。這種事連我一個多年未見的老朋友都看出來了,你覺得每天相處的晴矢感覺不到嗎?」他微笑。

---

涼野和南雲趁著亞風爐回來洗澡的時候,非常聰明的溜了。原因無他,亞風爐洗澡要洗上一個多小時而且他還很愛邊洗邊唱歌,偏偏他唱得又慘不忍睹。兩人到街上準備攔計程車回飯店,不料等了老半天,一台車都沒見著。

「我們走路回去吧!」南雲雙手插在口袋裡對堆著空無一人的大街。

「也是。」看了看時間,現在也才七點路上就一個人也沒有。

兩人肩並肩一起走,但完全沒有互動。沉默的氣氛這次由涼野打破。

「我等一下要補錄旁白......」拿出隨身攜帶的小冊子,上頭寫滿今天的行程。

「如果是工作的事別跟我講。」南雲重重吐出一口氣。

涼野沒有回話,只是靜靜的看著對方的變化,語氣上表情上的微妙轉變他都看在眼裡。

而涼野的沉默讓南雲誤以為自己說錯話了,他連忙道歉,「抱歉,你繼續說吧!我會聽。」

「......你把你對我的工作所有不滿意的地方都說出來。」考慮良久,涼野以命令式的語氣道出這句話。

「我沒什麼不滿。」南雲並沒有太在意對方的命令。

「少來。」涼野從後方用力的打了一下對方的頭,並允諾若是對方說出他的心聲,這個月的冰棒錢自己出,若是不說這個月他就自己回房睡。

南雲原本並不想正視這個問題,但在涼野威脅加利誘之下,他還是道出了自己真正的想法。

「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你的工作,甚至是討厭。它讓你變得不像你,你知道嗎......」

「好了,我知道了。」阻止對方繼續說下去,如果是同一個意思,那麼亞風爐已經幫他說過一次了。

「是喔......」他撓了撓頭髮。

「我先說,這工作我也不是很喜歡,每天要笑得像個白癡一樣。雖然你好像也不是很喜歡,但是我絕對不會為了你辭掉工作...」涼野抬著頭看向天空說。

「我就知道......」

瞪了中途在一旁小聲嘀咕的南雲,涼野接著說,「但我會為了自己換職務。」

「什麼......你......」迅速轉頭過去看對方,南雲頓時覺得自己在做夢,那個向來我行我素的涼野風介今天竟然主動說要換職務。

「薪水大概少個三分之一吧!我再說一次這是為了我自己,所以你不要用那奇怪的眼神看我。」眼神飄啊飄的,涼野的語氣異常堅定。

---

「歡迎收看晚間新聞,我是篠友嵐,馬上為您播報今天的重要新聞......」螢幕中央一個畫著精緻妝容的女子口齒清晰的說著今天的大事。

「這人你認識?」塞了一口菜在嘴裡,南雲以和電視中主播完全相反,口齒不清的問。

涼野叼著冰棒一臉悠哉的躺在沙發上,試圖從腦中搜尋關於這人的印象,「比我早兩年進公司,從記者升上來的。」

「是喔!我看她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南雲刻意賣關子停頓了一下。

挑高了眉,他倒想聽聽眼前這個觀眾的意見。

「他沒有你正!」此刻他以非常正經的臉配上非常不正經的話。

「南雲晴矢你找死啊!說我正,應該是帥才對吧!」涼野把吃過的冰棒棍向對方丟去,「不過我會和上面反應一下觀眾的意見。」

「說真的,風介你不後悔嗎?」此刻他以不正經的臉配上非常正經的話。

「不,因為我是為了我自己。」自始自終都特別強調這一點。

涼野風介藍色的眼眸透出光,他沒有後悔。湛藍的瞳裡映著各種情緒,有對新工作的滿意、有對生活習慣改變的喜悅,當然也有對眼前這個人不願說出口的愛。

 

 

Fin.

 

後記:

這篇真的也爆字了

本來只是想單純打個涼野為愛犧牲而已

整篇加標點符號有6000多快6500字啊,好可怕!

然後現在好忙

只能自己默默寫稿,然後有空再打上來

以後應該更文會變慢了(因為每篇字都很多   打不完啊!!! 

 

 

 

 

 

 

arrow
arrow

    青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