イナズマイレブン 同人創作

 南雲晴矢 × 涼野風介

*作者私心

*或許會有水果系列(?

---

青蘋果,和紅蘋果濃郁的香甜氣味比起來,它的氣味顯得稚嫩多了,少了甜味卻反而多了一點清爽。口感和紅蘋果也差很多,味道偏酸、果肉較硬,吃起來整個像是沒熟成的,但其實那就是它最原本的味道,酸酸甜甜。

---

霜髮少年瞥向牆邊的紙箱,那是前幾天和某個笨蛋去基山家拿的,因為基山剛和綠川去青森玩一周。

「我說啊......青森比較有名的蘋果是紅色的吧?」涼野還記得當初自己是這樣問的。

也記得基山是這樣回答的,「涼野,不要吃太甜啦!換口味試看看,而且青森的青蘋果也是很有名好嗎?」

從拿回來到現在,涼野只吃了一顆,根據他的說法:那東西難吃死了,又酸又硬,根本像是沒成熟就摘下來一樣,所以他就放在那裡等某人回來再處理。

至於某人去哪了?好問題,聽說為了買新的遊戲光碟,他兩天前就去排隊了。不要問涼野為什麼沒有生氣,因為同樣的事情他也做過,不一樣的是他是因為新的冰品。

「風介,幫我開門。」門外熱情的嗓音大喊。

「你不是有帶鑰匙?」雖然嘴巴上這樣講但涼野還是幫對方開了門。

只見南雲晴矢小心翼翼的捧著一個紙盒進來,好像什麼寶貝一樣。當他看到牆邊的紙箱時,他驚訝了一下。

「咦?我們家什麼時候有青蘋果了?」南雲偏著頭看著那一大箱的蘋果。

聽到對方問題的當下,涼野傻了,「......我們前幾天一起去基山家拿回來的。」

微皺了眉,南雲在腦海中搜尋這件事的蹤影,「有嗎?我怎麼記得我們拿回來的是梨子。」

「是青蘋果好嗎?你腦袋除了裝遊戲還有別的東西嗎?」涼野翻了個白眼,這鬱金香的腦袋到底是用什麼做的啊?好好個青蘋果被他看成梨子,還有模有樣的和基山聊了那麼久,要是被基山知道,他一定笑死。

「有啊!我的腦袋還有裝你。」微笑的說著,南雲很認真的回答。

「少來。」涼野的臉上也因為南雲無厘頭的話而浮出紅暈。

挑眉說道,南雲搔頭打了個哈欠,「真的。風介,削一個蘋果給我吃好不好?」

「我看你先去睡吧!」無意間看到對方的黑眼圈,他想對方一定排隊排得很累。

「好吧!風介晚安。」語畢,南雲向後倒在沙發上。

---

俐落的握著水果刀,涼野風介正展現他的絕技"一刀不斷削蘋果皮",一個個綠色的蘋果經過他的手全變成黃色的,不知不覺他越削越多,等到他發現時,蘋果已經堆了七八顆。

兩個人吃完這麼多蘋果也太勉強了吧?涼野看了看睡的熟的南雲,現在削了那麼多他在睡覺,這水果本來就酸再泡鹽水還能吃嗎?又酸又鹹的滋味涼野一想到就頭皮發麻。

來問問綠川好了。

「喂,綠川。那個青蘋果有沒有除了直接吃以外的吃法?」撓了撓頭髮,涼野有點不好意思,現在這樣好像兩個家庭主婦在討論菜的煮法。

「呵呵,是太酸風介不喜歡嗎?」綠川那邊傳來爽朗的笑聲,旁邊還伴隨著基山"我就說吧!"的聲音。

「......有點。」說實話,涼野對基山那句話有點介意。明明就是基山自己買青蘋果來送人的,說得好像我嗜甜我活該一樣。

「那用蜂蜜醃看看,老闆說這樣不錯喔!」放下聽筒,綠川找出之前去玩的筆記,裡面詳細紀錄蜂蜜漬蘋果的做法。他一一念出讓涼野記下。

「......那就謝謝了。」闔上筆記本,涼野謝道。

「那就不客氣囉!」學著對方的語氣,綠川俏皮的回答。

 走進廚房,他照著綠川教的步驟。

涼野風介先把醋倒到平底鍋裡,加入蜂蜜,稍微拌了一下,一直到蜂蜜完全溶解。煮沸之後再燉個兩三分鐘。拿起旁邊的蘋果,切塊再去除果核,而後放到鍋子裡煮。

為了確定它軟了,他挑了一塊比較小的試吃。

「有夠酸的,不知道綠川的方法到底有沒有效?」

儘管懷疑,但涼野還是繼續做下去。

把煮軟的蘋果放進玻璃盒,倒入醋蓋過蘋果一公分,小心翼翼的確認沒有氣泡產生之後,再加入冰糖。最後等它涼再拿去冰箱冰。

收拾著流理台,涼野等著。

打開冰箱,看著手中辛苦一下午的成果,涼野的嘴角不自覺得上揚。

「南雲晴矢,起來了。」伸手推推睡死的南雲,他把蘋果遞到對方眼前。

揉揉睡眼,他還是一臉愛睡,「......這什麼東西?」

「蜂蜜漬蘋果。」

「你做的?」他打了個哈欠。

「你到底要不要吃?」拖了這麼久,涼野有點火大。

「當然要,但可不不可以讓我先醒醒。」搔搔臉,南雲把眼睛睜大了些。

等南雲完全清醒,他拿著叉子插了一個來吃。

看著對方不知道是什麼味道的表情,涼野意外忐忑,「怎樣?」

「......難以形容的味道,你自己吃。」想了很久,南雲還是不知道要用什麼形容詞來描述。

涼野馬上搖頭拒絕,這水果的功力他已經領教兩次了,「很難吃?」

「不,相反。」他以眼神示意。真的不吃?不吃你會後悔我跟你講涼野風介。

「隨便,你喜歡就好,全部都給你。」揮揮手,涼野轉身離開。

「真的不試一下嗎?」

涼野露出一臉"你很囉唆",接著把對方手中的叉子搶過來。

「喂喂喂,涼野風介!你說那都是我的......」南雲一個側身又把叉子搶回來,只是這回他順勢將對方壓在身下。

用手推著身上人,他面有慍色,「我做的為什麼我不能吃?」

沒有直接回答涼野的問題,南雲從玻璃盒中叼了一塊蘋果。遲疑了很久涼野上前咬下,南雲瞬間吻上。

接著那盒蘋果就被晾在一旁,好長一段時間都沒人碰。

---

熱吻之後的記憶全黑,涼野現在全身痠痛。

「蘋果怎麼會在這?......一定是昨天忘了收。」憶起昨天似乎就是這盒蘋果讓自己現在這麼痛苦,涼野便報復性的吃了一口。

酸味還在,但消除了不少,蜂蜜的甜味有很大的加分作用。酸酸甜甜的,涼野也都不得不承認它很好吃。

「哼,勉強還算可以啦!」

他好看的臉蛋揚起完美的弧線。

 

 

Fin.

 

後記:

哈哈,青蘋果我就靠這樣混進南涼家囉!

其實這篇想打很久了,只是最近才生出來

青蘋果啊......

真的是種很好的水果喔!(燦笑

 

 

 

 

 

 

arrow
arrow

    青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