イナズマイレブン 同人創作

南雲晴矢 × 涼野風介

*南涼日賀文

*部分日本職業足球聯賽制度架空

*不想看足球比賽描寫的請略過第三段

---

「今天的比賽怎麼樣?還可以吧!有沒有看到我那英丶俊的身影。」盯著電視體育新聞畫面中不斷跑動的人,南雲鼻子抬的老高,幾乎是用鼻孔在看人。

「是是是,看到了。很帥,這樣滿意?」逕自送上白眼,涼野敷衍虛應了幾句然後扒了一口飯。

「嘿嘿。」忽略對方話中的隨便,南雲厚臉皮的當作是久違的稱讚,這麼多年相處下來他已經學會忽略涼野的冷淡,他知道他的冷淡不是冷漠,只是個性使然。

簡單晚飯過後,南雲將運動包裡的護具及釘鞋拿出來整理,蹭滿泥土的球衣則雙手奉上交給涼野大人處理。今年是自己掛上職業足球員頭銜的第四年,在人才濟濟的球隊中,他努力讓自己發光發熱,好不容易近期的比賽穩定上了先發名單丶脫離板凳。雖然才剛進一軍,但他靠著特殊的髮型丶爽朗的個性以及明快的踢球風格很快地有了小球迷。

他前幾天還興奮的打電話來要大家幫他把以後每一場比賽都錄下來,還要求眾人排除萬難的守在電視前看他英勇的身姿。

其中看的最認真也是被強迫的最嚴重的便是涼野。

本來他們是可以一起進職業隊繼續當搭檔的。不過沒有任何預兆,涼野就在大學時的友誼賽被對手的不當鏟球傷到跟腱,很幸運的跟腱只有撕裂還不到斷裂,平時快走跑步都沒有問題,但要像足球員一樣承受長時間的跑動已是不可能。

帶著雙倍的心意,南雲沒有懸念的走上職業選手這條路。

對著浴室正在解決球衣污漬的涼野大笑,南雲自負的喊著:「哈哈哈,本大爺是最強的!你今天有沒有看到圓堂守在我射門進球後那個臉,那個表情太經典了啊。有使以來最爽的一次,FC東京那囂張的氣焰總該被我們紅鑽滅了一點。」

FC東京,2012晉升J1的乙組球隊,至今為止在J1的最好成績是第四名。不過今年新教練上場,球員大洗牌內部重新換血,連橫濱水手隊的新當家圓堂守都跳槽到FC,今年的他們不可小覷。

反觀南雲的隊伍是琦玉市的浦和紅鑽,別稱是東洋的紅魔鬼,2000年即從J2升至J1,在2007就已獲得聯賽盃冠軍。

下一個聯賽盃冠軍,那就由我來拿吧!

在首次以先發球員的身份活躍於足球界後,他為自己訂定一個宏偉的目標。

「吶吶,風介。說真的我的表現怎麼樣?」走到浴室門前看著涼野把黃褐色的球衣變得乾淨,他倚在門邊心裡被填的暖和。

涼野聞聲回頭一笑,「哦?漏接三次,傳球失誤兩次,其中一次還不小心傳給對手,下半場一開場還差點越位,您的表現還真是可圈可點。」

該死...你看那麼認真幹嘛。南雲表情一僵,說不出話來。

---

清亮的天空襯著絲絲白雲,陽光毫不客氣的灑落大地,這樣的天氣在十月天算是好的不像話。

可惜這樣的好天氣並沒有感染到涼野,他轉頭瞟了一眼挨在身邊的腦袋然後開口:「綠川,我數到三你再貼著我的手試試看。」

「嗚,風介你太見外了。」綠髮青年吐了吐舌頭,「不過話說,今天南雲幾點在哪裡比賽啊?2002還是駒場?」

「七個小時後跟鳥栖砂岩的比賽在琦玉2002體育場。」從背包拿出比賽門票確認,涼野指著前方不遠的指示路牌說道。

信步走在人行道上,由於琦玉2002體育場為浦和紅鑽的主場,所以即使距離比賽時間還有些數個小時,周圍已經聚集不少人群,更多球迷是拿著寫上自己名字的物品開始在入口處排隊佔位子。

跟著人群到一樓的販賣部,綠川眼睛發亮到處拉著涼野看,完全進入看到韓星的小迷妹狀態,「喔喔喔喔你看你看,是澤田選手的應援球衣!啊那邊還有長杉智的複製簽名球,風介我可以買嗎?」

在涼野大方表示:"買,但自己付錢"之後,綠川開始物色商品。在一旁等著無聊,販賣部吵雜的聲音讓他選擇離開到外面,傳了簡訊告訴對方自己先到球場觀眾席找位子。

等到綠川回來已經離比賽開場不到半小時了。

真能買。涼野望著那一整個購物袋。

「久等啦。等等補償你。」綠川不好意思的撓撓後腦,在購物袋裡翻找了一下然後拿出一包塑膠袋包著的東西,「打開來看看。」

涼野雖不明所以但還是打開,塑膠袋裡面裝的是一件紅色球衣。

他知道這件球衣,浦和紅鑽的應援服。紅鑽的粉絲是出了名的熱情和團結,每每有比賽總是穿著應援服到場加油。

不過手上這件又和平常在電視上看到的應援服不太一樣。

看著對方眼神微亮的樣子綠川覺得自己真的買對了,「只看正面不太好吧,翻到背面看看啊。」

照著話做,然後涼野倒吸了一口氣。

NAGUMO HARUYA   28

輕撫衣料上的塑膠印刷字,欣慰摻揉遺憾的情緒從胸腔溢到喉嚨,噎的他說不出話來。

這傢伙什麼時候出了應援服...明明才剛穩定進先發名單,一定是一直去煩球團的高層,如果我沒受傷應該也可以進球隊,然後比鬱金香早出應援服吧...

綠髮看出涼野五味雜陳的心緒,輕聲將他喚回,「不換上嗎?比賽就要開始了喔。」

---

浦和紅鑽 VS 鳥栖砂岩

紅鑽的主場必備的巨型紅旗在第一排觀眾席大方熱情的搖擺著,原本聯賽規定不能帶大型加油物進場,但球迷的熱情及自律總讓大會開了特例。身穿紅衣,涼野和綠川一同觀賞正在播映的選手介紹,不用太多的文字去解釋,大量的影片和對戰記錄就足夠讓人覺得熱血沸騰。

紅鑽將主場優勢發揮到極致,觀眾情緒從開場前就不斷高漲,開場後更是激動不已。

開場後二十分鐘,紅鑽取得第一次的射門機會。盤球直搗對方球門的6號前鋒擺脫鳥栖纏人的攻勢後將球傳給正跑向禁區前的南雲。

利落側身接過球,南雲不多做他想的起腳射門。足球在空中畫出一道漂亮的軌跡而後朝著球門的邊角而去,在最刁鑽的地方浮過守門員的手套碰到球網。

漫天蓋地的歡呼聲從主場觀眾席爆出來,第一個進球總是有意義何況是在主場。足球不像其他球類一樣會有很大的比分,1:0結束比賽是常有的事,因此南雲頓時成了浦和觀眾的英雄。他的名字被眾人大聲的呼喊著,紅鑽的應援口號也在這時候出現,氣氛到達一個新的高點。

「哇哇哇,晴矢好厲害!」隔著尖叫聲,綠川拉大嗓門對隔壁依然雙手抱胸的人喊道。

涼野只是漠然的點點頭。廢話,是鬱金香的話不意外,那傢伙喜歡引人注目。身為南雲的忠實球迷,他的神情帶著一絲驕傲。

射門後過了十分鐘,紅鑽再一次迎來得分機會。背號34的壯碩中場把球傳到南雲腳下,剛剛那記射門讓大家肯定了南雲今天不錯的狀態,鳥栖的三位前鋒顧不得賽前的戰術推演直接上前圍堵,南雲眼看自己帶著球哪裡都去不了於是腳跟一踢將球傳了出去。

「澤田前輩!」向目標對象吼了一聲,他使勁擺脫貼近的三人。

只見名為澤田的男子倏地回過頭,看著那顆應該要傳給自己但方向完全不一樣的球,「喂南雲你傳給誰啊!我在這......」

還沒來得及反應,那顆球就這樣朝著紅鑽的球門快速直線前進,受草地摩擦力後逐漸減速然後滾啊滾丶滾啊滾的,滾進去禁區裡面,接著在全場所有人的注目之下,守門員沒有任何反應的讓球緩緩的超過球門線才停下。

場邊裁判平舉旗指向中圈。

有效進球。

噓聲灌爆全場。

南雲和那名守門員同時跪坐在地。

---

「不是你的錯。」在成隊回休息室時,平時粗聲粗語的教練拍拍南雲的肩膀示意著。

氣氛是很尷尬,大家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任由外面觀眾席傳來的喝倒彩填充整個空間。無心在意汗水沿著臉頰流下,重心整頓心情迎接下半場比賽更為當務之急。

上場前南雲習慣性拿出手機看一看。呃...您有17通來自涼野風介的未接來電。

應該是看到電視轉播了吧...那糟糕的自己。南雲耙著頭髮,向來總是高傲上揚的眉現在全皺在一起。

下半場一開始,鳥栖靠著剛才的烏龍球氣氛將球迷情緒一面倒的往自己拉,想要搶分的意圖非常明顯。利用自身前鋒多的優勢,鳥栖使用快攻,球在多位選手間相互來回,邊傳邊前進毫無破綻,一旦有人防守就傳出去的策略奏效,紅鑽的隊員們被耍的團團轉,體力耗費不說無形的心理壓力和始終找不到突破口的煩躁才是折磨。

鳥栖終場以2:1大爆冷門,事前看好浦和紅鑽的球評都跌破眼鏡。

賽後將南雲和守門員留下,總教練只要他們好好休息,沒有責備也沒有處分。被強制放生兩個禮拜,南雲雖想放假想的要瘋了此刻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

他在更衣室收拾用具時,手機正好響了。

「鬱金香...」涼野的聲音數位化後傳來,和南雲印象中的聲音有點不一樣。

「哈哈,你看到比賽了?很糟糕對吧,果然人就是不能得意忘形啊,我就是活生生的例子。」自我解嘲般乾笑幾聲,亮澄澄的眼睛黯淡不少。

「...我在琦玉2002。」在去找你的路上。

「欸什麼,你在我們的主場?所以你剛剛是看現場嗎?天殺的涼野風介你不要沈默啊,你沈默我就當你默認喔,你怎麼沒有告訴我就直接過來...」南雲對著手機劈拉啪啦講了一大串也不管對方有沒有聽。

更衣室的門禮貌性的被敲了幾下,南雲正在糾結對話另一頭的人怎麼會來到這裡,於是對著門說了聲"你進來吧"就繼續劈哩啪啦。

輕扭門把,白亮的燈光大肆侵入視線裡,更衣室裡只有一名坐在長椅上的紅髮男子,涼野持著手機嘆了口氣,「我們回家吧。」

感覺自己聽到二部重唱的南雲愣了一下然後回過頭,那飛揚的髮型以及要笑不笑的表情絕對沒有第二個人。身體動作先於大腦思考,回過神來南雲已經抱住來人。

「你怎麼會來?」把頭重重埋在涼野頸間,剛剛強壓下去的情緒被提出來重新醞釀一次。

「買票。」伸手揉亂對方頭髮,涼野輕輕哼笑。

「早說嘛,我有VIP招待票啊。」話語間帶著濃濃的鼻音,南雲伸手蹭掉眼角的眼淚。

不知道為什麼,明明一點都不委屈也沒有受到禁賽處分,可是他就是有種飆淚的衝動。

涼野從哭腔裡面多少得知一些端倪,他盡量把話題往日常的方向帶,暫時不讓對方去想剛剛那個烏龍球,「有那種東西下次請早點拿出來,跟其他球迷坐在一起耳朵快聾了。」

說到觀賽他就想到身上的應援服,「欸鬱金香你看,我穿的是你的應援服。怎麼,我穿也不錯看吧。」

涼野的本意是要表達:你看,我穿浦和紅鑽的衣服也不錯吧,有沒有一種FIRE DRAGON的既視感。

但他忽略南雲臉皮厚的程度了。

「好看,因為是"我的"應援衣。」

---

捨棄飛機而改坐新幹線回家,知名的南雲選手在路上受到的禮遇自然不會少。

「南雲選手請不要在意昨天的那一球,我們都會繼續支持紅鑽的!」 「南雲,期待你下次的表現,不要讓我們失望啊。」 「請問可以幫我簽名嗎?我的兒子很喜歡你的。每次都要電視前面幫你加油。」

看著身旁冒出小花的對方,涼野無可奈何的勾起嘴角。自己就是花了還開小花...

「風介,這就是飄飄然的感覺嗎?我覺得我好像懂了一點。」

此話一出,南雲的腦門立刻挨了一個巴掌。

狡黠的裝痛。他把腦袋使勁的往涼野胸口靠。

「重死了,走開。」瞟了一下四周,他知道公眾場合的親密互動公眾人物玩不起。

「你不是一直想當上面那個嗎?讓你體驗一下保護別人的感覺啊!」南雲卻不怕死的繼續。

「如果你不介意我現在可以和SPORT的總編通個電話。」這樣下週的頭版應該就會是"浦和新星南雲晴矢公開出櫃 自爆自己在下面?!"。

一聽到SPORT,南雲馬上正經起來,「饒了我吧,那家週刊的狠勁我已經領教過了。」

「不會啊,大家會當作你是為了蓋過昨天烏龍球新聞而放出來的煙霧彈。」

涼野笑得讓南雲心裡直發寒。

從車站出來的時候已經接近傍晚了,兩人在外面草草吃過飯才回去公寓,途中涼野順道進超市替冰箱冷凍庫補貨,就在他猶豫是買舊愛蘇打冰比較好還是嘗試新歡薄荷雪糕的時候,年薪700萬円的選手大器表示兩個都結賬。

「心情好?之前多買一盒就氣炸了。」

「哈哈,有種我在養你的感覺♥」

「...請問是SPORT爆料專線嗎?我想爆......」

 奪過對方手機,南雲朝著那張想要爆自己料的嘴吻了過去。

---

浦和新星南雲晴矢一掃昨日陰霾 賽後開心偕友人出遊

南雲表示:比賽有輸有贏,不會為了過去的勝負而困住自己前進的步伐,會記得這次的教訓並深刻反省,希望能為球隊帶來更高的榮譽。

涼野看著新聞的標題和南雲受訪的畫面,內心激動不已。

你知道我花了多少時間去安慰那傢伙自稱幼小脆弱的心靈嗎?什麼叫作不會為了過去的勝負而困住自己的步伐!

他想起那天回家後南雲在枕邊哭喪的臉,而自己則是閉上眼睛雙手一攤,「兩次就兩次,要就快點,不要廢話。」

看來現在南雲為了自身利益也變得聰明...知道怎麼在自己面前示弱了。

 

 

Fin.

 

後記:

南涼日快樂(歡呼

很高興今年還能有幸發南涼日賀文(汗

每年南涼日都會遇到段考這點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恨啊...

這篇想融合的元素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就是職足的部分

如果可以想寫很多關於職足的故事,這篇可能有後續(?

在臺灣接觸足球的人並不多,一直很希望能讓更多人瞭解這個領域的事,所以私心在裡面放上一些關於足球比賽中的描述

也因為加了這些私心場景,雖然這篇有5000多字,但我寫的很快##

最後想說一下為什麼要選浦和紅鑽當南雲的隊伍,第一它的主場隊服是紅色的丶褲子是白色的,跟FIRE DRAGON的概念色幾乎一模一樣;第二它是琦玉市的隊伍,琦玉應該是比較多人知道的日本縣市

 

arrow
arrow

    青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