イナズマイレブン同人創作

南雲晴矢× 涼野風介

---

今天一早,吉良星二郎從和藹可親的大校長變成所有人射飛鏢的標的。

「不覺得把時間拿去練球什麼的挺好的嗎?」雙手枕在腦袋後方,Vearn挑著眉看向前方兩個人。

而Gazeru和Guran則互看一眼後由Guran開口:「果然Vearn這種光會踢球的傢伙是不會理解的呢!」

意識到兩人赤裸裸的嘲弄,也知道學業成績不甚優秀的自己完全無法反駁,Vearn不甘的咋舌離開,「閃開,兩個書呆子。我會坐上THE GENESIS的!」

待Vearn離開,Guran雙手交握丶笑吟吟的面對那藍髮。

「這樣激他真的好嗎?」

「沒什麼不好的,對那笨蛋來說。」

「Gazeru 大人說的是。」

一肚子火的Vearn回到房裡,果然收到了來自高層的簡訊。

"請各層級隊長將新詩競賽的參賽作品彙整後送回,下周將舉行人氣票選。"

天殺的鬼活動,我說學校是吃飽太閒沒事做是不是?寫詩?還每個人都要寫,當我文藝青年嗎?Vearn永無止境的白眼。

但是一想到同樣層級的兩位隊長好像都寫的差不多了,南雲心裡的嫉妒感油然而生。明明就是要用足球征服世界啊,那兩個傢伙成績那麼好是要死嗎?

無奈的癟著嘴,他將凌亂的書桌整理出一塊可以書寫的地方,再從旁邊的書堆中抽出一張勉強完整可以用的紙。

叮咚!

手機傳來收到訊息的聲音。

Vearn看著寄件人,疑惑的點開郵件後他馬上就後悔了。

就知道那傢伙一定存心不良!!!!!!

「可惡,Gazeru沒事來吵什麼啊,我一定會讓你在全校面前出糗的。」握拳,背景的火焰自動燃起。

親愛的PROMINENCE隊長大人,請千萬不要脫稿,這樣會造成我們的困擾。

                                               Gazeru

---

翌日夜晚。

咬著筆,Vearn乾瞪眼前的紙,明明昨天情緒一來的時候連題目都訂好了,可是隨著時間過去慷慨激昂的情感也隨之離去,他的靈感仿佛被抽乾了。

今天又看了好幾次某兩位不加掩飾的驕傲神情,迫於無奈他利用課餘時間問了同隊的隊友Nepper,關於如何寫出好詩。

「呃...這個嘛,我也不是很清楚。反正我就很快的寫出來了,用點修辭,然後加一點幻想,最後斷句奇怪一點就可以了。」說得有一點點心得,Nepper雙手比劃著希望能給自家隊長一些意見。

Vearn聽著直點頭。一方面心想原來詩好像亂寫也可以;一方面覺得自家隊員都這麼優秀的完成了,身為隊長的自己怎麼可以擺爛下去呢?

一旁的Heat看著Vearn那種微妙的表情,知道那個笨蛋隊長一定一定是會錯意了,「隊長大人啊,我說你是不是誤會了什麼呢?雖然說這次寫的是新詩,但可不是隨便寫寫的喔,記得有匿名投票嗎?」

Vearn睨了一眼搭在肩上的手,「刀疤男,你有任何意見嗎?不管我們比賽還是投票都是匿名的,有什麼好緊張的?」

「我跟你講過多少次,這不是刀疤丶不是刀疤!這是小時候受傷的疤痕。你再這樣以後別怪我叫你鬱金香喔!」爆氣的點意外有點好笑,Heat死命的跺腳,「你以為你的文筆很普通嗎?大家一眼就可以看出是你的啦!」

輕輕嘖了一聲,Vearn沒有想過原來自己的文筆好的這種大家都知道到程度。

「我知道了,Nepper丶Heat我不會辜負你們對我的期待的。」揮著手跑開,他頓時知道要寫什麼了,靈感一瞬間大量涌現。

從來沒有期待過你會寫出什麼大作。被拋在後頭的兩人同時互相搖頭。

Vearn速度極快的邁開步伐往宿舍走去,臉上勾起邪氣的笑,那天激動下訂的題目現在終於可以好好發揮了。伸出舌頭舔拭嘴唇,他已經迫不及待看到對方那種挫敗又腦羞的表情。

反正匿名嘛,被發現就推脫不是自己的這樣就好了。一種充實感填滿心中,以至於他連迎面而來的人的沒注意到。

「...Vearn?你丶你在幹嘛?」被Vearn不算輕的力道擦過肩,Gazeru正想破口大罵的時候,看到了那個對方臉上異樣的表情。

「是你啊。我正想跟你說,書呆子沒有比較會寫詩,老子我一樣寫到讓你哭著拜我為師。順便轉達給那討人厭的Guran。」細長的眼瞳透出某種驕傲,他終於知道輕視人有多爽快了,難怪以前自己總一天到晚被瞧不起。

Vearn病了,而且病得不輕。Gazeru於心默默下了結論。

---

不到一天,Vearn斟酌完詩中運用的文藻和修辭便輕鬆的交了稿。

「全校就等著你們。」收件的吉良瞳子不慍不火的開口。

只能乾笑然後搔頭帶過,滿手紅色的髮絲讓他心疼死了。

「回去告訴班上,等一下會貼出所有作品,請大家在一周內投出認為最好的五個作品。」

「知道了。」

待在座位上,Reze慵懶的望向走廊不斷傳來的嬉笑聲,出聲喚了剛好經過窗邊的Desarm,「發生了什麼事嗎?」

紅色的瞳孔直直的看向前方,聲音有點冷咧但語氣意外的溫和,「聽說新詩競賽的作品公佈了,Reze要去看嗎?」

「哦,我沒什麼興趣。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勤奮乃通往成功之路",我先去練習了。」聳了肩,Reze拒絕對方的邀約。

「...你不想幫Guran投個票嗎?」

這話惹的欲往前行的人突然停下腳步。

頓了幾秒又繼續抬起腳。

「你們看,這一首詩寫的好有意境哦,感覺超猛的。」 「對啊,還有這個,想不到大家寫的都不錯。」 「 啊這個我看一定是Gazeru大人寫的,又是冰山又是冰川的。」 「不是吧,我覺得是這一首才對...」

 此起彼落的討論聲,由於是匿名大家都把焦點放在作者身上,思考著某個人平常的慣用語然後去推敲到底是誰寫的。

「還真是,樂此不疲。」Gazeru雙手環胸,冷眼瞟了前面好幾十個腦袋。

站在旁邊的Guran則氣定神閒的走過來,「早安。」

「有話快說。」等一下還有訓練沒空陪他拐彎抹角,藍髮冷聲回應。

 不急不徐的漾開笑容,他輕輕拉起手上的白手套,「我看了他的詩,意外的不錯...除了最後一句。有空不妨看一下,你會驚訝的。」

「稱讚?」

「僅是和他平常的水準比較而已。」

 目送紅髮離開,Gazeru隨意看看佈告欄的詩,他沒有很仔細的看,因為是匿名所以要在一瞬間找到想看的作者寫的還真不容易。

不過既然連Guran都看的出來了,自己沒有道理找不到吧?

勉強自己看完全部,他卻沒有發現特別有Vearn風格的詩。或許Guran從頭到尾都在耍我吧?他暗道。

在某些詩旁貼上圓點貼紙,他草草評分後就離開,對於這些詩到底是誰的反而沒有太大的糾結。

---

由於ALIEN學園的人數不多,評分很快的告一個段落。為了增加匿名的刺激感,校方直接公佈每一首詩的作者。

果然那個又冰山又冰川的...不是Gazeru,不過是DIAMOND DUST的這倒不讓人意外。

「哼,依我看Guran的能力也不過這樣而已。」從鼻孔哼出氣來,Vearn看了對方那種文青味滿檔的抒情詩忍不住嘲笑,「還以為你能有什麼好文筆...寫這種你愛來我愛去的曖昧詩,太讓我失望了,看來THR GENESIS非我莫屬。」

「你沒資格說我呢!就憑你那一首完全沒有詩意的詩,我光詩名就打趴你了。」不甘自己居於下風,他的語氣散發著變質的和善,言辭一針見血。

Gazeru皺眉,從剛剛開始就一直吵一直吵,那兩個智障到底吵夠了沒有,如果真的想要一較高下就去外面打一架再進來,不要在這裡造成噪音污染。

忍無可忍的把手上的筆壓在桌子上,他微微傾了身,腳於地面輕輕劃上弧線,所及之處冒出細小的冰晶。

「極地...」

意識到有人即將在室內空間對著自己使出足球必殺技,Vearn識時務的閉上嘴而後跪坐在地,Guran見情勢不對也立即跟上動作。

「大人請息怒,小的知錯。」

「...可以安靜了嗎?」居高臨下的超級優越感讓他暫時氣消,收起體內那股欲爆發的力量。

「當然當然,沒問題。不過讓我說一句,你寫的詩還滿好的,真的。」馬上陪出笑臉,那金黃的瞳看起來無比真摯,似乎是由衷的讚美對方。

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這只是恭維之詞。

「哦,那還真是謝謝Vearn的愛戴啊。既然這樣,讓我拜見您的大作好了。」挑高了眉,Gazeru輕笑。

見他是認真的沒在開玩笑,Vearn頭頂的鬱金香瞬間彈起,大聲的制止那個往前走去佈告欄的人,「混帳啊,別過去!」

「莫非你寫了什麼不可告人的事?」

「啊,總之不要過去就對了!你回來,我買十枝冰棒給你。不,二十枝。好啦,三十枝。」

只見已到佈告欄前方的人回頭笑得連眼睛都稍微瞇了起來。我到要看看你這個腦袋什麼都沒裝的傢伙寫了什麼"好東西"...

他佇足在那一首七行的詩前,反覆閱讀了幾次也朗誦了數遍,在用雙手遮住其他字只留下每句的某一個字後,心中的不確定瞬間釐清了。

Vearn尷尬的站著,眼神不知道該放在哪裡才好,「那個...你也不要太在意嘛,就一首隨便寫寫的新詩而已啊。我當時是因為心情有點不好所以才拿你出氣,不要生氣啦!你知道的,我最喜歡你了啊。」

語調是自競爭時期之後從來沒有過的溫和,他不斷使用柔情攻勢,試圖換回對方好一點的臉色。

「...南丶雲丶晴丶矢。」

 Gazeru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白,連本名都飆出口了。

留下滿腔的火和整地的碎冰,他瞪了一眼讓自己心情差到爆的人後逕自離開。

還附贈了無數個極地衝擊。

---

涼意襲來

田野的草隨之擺動

這陣風劃開熱融的天氣

我並不介意它弄亂了我的髮型

我的髮型是髮膠的綜合體

雖比不上那白頭髮的抹量

但跟那個紅髮痴漢比也是綽綽有餘

 

 

 

Fin.

 

後記:

最後那個是南雲寫的詩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看出詩裡的端倪,如果沒有請回去看看這篇的題目(笑

看了你大概就會知道涼野生氣的點其實不是髮膠到底抹了多少...

這一篇的3TOP感覺跟原著比較接近,三個人的個性都很差啊...針鋒相對丶冷嘲熱諷模式不可少,不過因為自己太久沒有寫這樣的三人,感覺有點崩,各位不要太介意

 

最後,我知道一定有人不知道Nepper和Heat是誰...

 Heat/ 席特/厚石茂人(圖中左)

混沌紀元的隊員之一。位置MF,背號6。有著和豪炎寺相似的髮型、臉上右邊有傷。和潘恩是老朋友、過去體弱多病但因為特訓而強化自己的身體。FFI世界大賽篇以「厚石茂人」的身份,被瞳子選為新生日本隊的一員。

Nepper/ 尼帕/熱波 夏彥(圖中右)

混沌紀元的隊員之一。位置FW。背號11。戴著有火燄圖案的頭帶。誰也不瞭解他的內心。有著能夠打破亞風爐照美的天堂時刻、輕易閃開一之瀨的火燄之舞的超強實力。

 

 

arrow
arrow

    青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