イナズマイレブン  同人創作

南雲晴矢 ×  涼野風介

 

*短打

*甜到飛起來(大概

*動物BUG請略

---

那是一個發生在春末夏初的故事,萬物即將進入瘋狂生長的時節,但似乎人類這個物種似乎沒有跟著這個節奏走。

略帶涼意的晚風襲來,南雲晴矢握緊手上的提袋順便縮了縮脖子,他吸了一口氣道,「這麼冷竟然還會有人想吃冰。」

語畢,臉上滿是那樣嫌棄的神情,但眼神卻又透露出部分無可奈何。

想在冰棒融化之前回到家,紅髮不禁加速腳程。就在他哼著不成調的小曲,準備彎進巷口時,一名陌生男子將他攔下。

南雲被迫停下後仔細打量著眼前的人。

黑髮,漁夫帽,深色大衣,邊幅不修的容貌,晦暗不清的眼神。就算智商不是很高的人應該也從中嗅到了一絲不尋常的味道。

「大叔,有事嗎?我跟你說,我高中可是足球隊的!」南雲眼見手邊沒有可以用來防身的工具,把自己腳力過人這件事當作護盾。

被稱為大叔的男人頓了數秒後,咧開嘴角笑出聲來,低沉的聲音配上聳動的肩膀令人覺得毛骨悚然。似乎是意識到自己的形象太過嚇人,他連忙收起笑聲,雙手整了整帽子後,以極其平穩卻又富含磁性的聲音問:「少年,你渴望力量嗎?」

---

「......你自己看著辦。我絕對不會幫你。」涼野在看清楚南雲帶回來的東西後,退了幾步說道。

動物什麼的他最討厭了。

「涼野風介!這就是你對待生命的態度!它是一個生命!你怎麼可以這麼殘忍?」南雲則拉住對方不斷往後的手,貌似慷慨激昂的說著。

藍髮的眉輕皺起,臉上寫著大寫的嫌棄,「是喔,自己買的東西自己負責。」

「我那是被強迫推銷!」

「你以為那理由我信?」

南雲想反駁卻什麼都說不出口,那樣的經驗真的奇葩到不是一般人會有的,什麼怪大叔,什麼渴望力量的。要是今天有人跟他說這樣的奇遇,他大概也會覺得對方在胡扯,甚至會拍拍肩跟他說:孩子,找個好一點的理由吧。

呿,自己養就自己養!

---

涼野瞟了一眼盤坐在地上打電動的南雲,然後再轉頭看看籠子內的動物。那雙濕漉漉的黑眼珠看著自己,長耳軟軟的垂在臉側,明明沒有吃東西嘴巴卻還是動啊動的,他相信眼前這個生命用了一切的賣萌技巧來表達:我餓了。再轉頭看那個依舊沉浸在電玩世界的飼主,涼野認命地從儲藏櫃拿出飼料。

「被鬱金香買到真是可憐,幸好還有我。」挑了幾片菜葉順道放進去,他伸手捋了一把兔毛。

進食中的兔子團成一球往涼野掌心蹭了蹭,享受的眼睛瞇成一線。

咚!咚!咚!

涼野感覺被某種東西擊中了內心,他輕輕捏了那隻垂耳。

---

「你一定要記得餵蘇打,不然他會餓死。」

提著行李箱,從出差前一個禮拜涼野就開始叮嚀對方,但直到現在要踏出家門,他還是覺得那個鬱金香會記不住。

「是是,我會記得。」南雲揉著還沒睡醒的臉,一隻手虛攬著門口的人,「藥帶了沒?這種天氣你最會感冒。」

看見南雲敷衍般的表示會記得,涼野以無法察覺的無奈嘆了一口氣,「我每天打電話提醒你。」

捕捉到關鍵字「每天可以通電話」的南雲頓時清醒了不少,「每天嗎?打電話?不是傳訊息?」

「每天,電話。」臨走前揪住對方頭髮,他用眼神示意:你每一通電話都要給我接起來,不然就把你闇冷掉。

送走藍髮後,南雲在家繞了幾圈後逗留在最近新增的兔子活動區。

「蘇打,風介每天都會打電話給我!雖然都是為了你才打來的,我覺得有點不爽,但每天可以電話聊天,真是太棒了!」他輕撫蘇打整身蓬鬆的毛,待牠習慣後將牠抱起。

蘇打像是知道抱牠的人並非平常一般溫柔,剛被安置在腿上就開始小幅動的掙扎。

「欸別動,等一下受傷又害我被罵。」南雲 • 原飼主 • 晴矢正小聲的咕噥著,「誰叫你現在是那冰棒痴的心上寶,連名字都叫蘇打,感覺風介對你的喜歡已經超越我了。」

「早知道就不把你買回來。」他感覺自己已經淪為這個家的最底層,沒發言權就算了,現在還要照顧一隻兔子,照顧不好還會被白眼。

這人早就忘了自己當初說過什麼「他是一個生命,不能殘忍的對待他」之類的話。

---

正如涼野所言,電話真的每天一個。這讓從來沒有和對方煲過電話粥的南雲覺得很興奮,要知道,涼野根本不喜歡講電話,早幾年光是花在簡訊上的錢就比打電話的費用不知道高出多少,近些日子通訊軟體猖獗之後,南雲更是連「簡訊」這種福利都收不到了。

「蘇打今天看起來懨懨的,我就沒餵他吃東西了。」對著耳機的收音孔說話時,他正幫蘇打的水碗斟滿水。

一直等著涼野說話的他,剛往手機螢幕一瞥就看到了通話終了的訊息。不過他隨後馬上接到視訊請求。

「轉後鏡頭讓我看一下。」畫面裡的涼野看起來略為焦躁。

南雲沒有照著對方說的換成後鏡頭,他把兔子抱在懷裡,和兔子一起出現在畫面中,「搞不好就是天氣熱了,食慾不佳。」

「上禮拜他吃的很好。」像是要把螢幕看破,涼野眼神緊跟著蘇打的一舉一動。

「那他可能想你了。」剛說完就得到白眼一個,南雲趁著對方注意力全放在兔子身上時,在後頭補了一句,「就跟我一樣。」

然後他看到涼野輕挑起眉,然後聲音沒了,然後畫面定格了,然後就黑屏了,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南雲見狀傻了一會兒,而後在內心帶著眼淚狂奔。誰來告訴我,我到底做錯了什麼?為什麼連一隻兔子受到的愛都比我多!為什麼我老婆聽到我說話就要掛電話,看到我說想他就終止視訊!

他瞬間對那些被孩子轉走妻子所有注意力而感到失落的丈夫感同身受。

---

南雲在悲憤之餘撥了通電話過去,雖然覺得會被按拒接,但他還是打了。

「你睡了嗎?」略忐忑的語氣。

「有話直說。」涼野對此投出直球。

「剛剛......」這樣的直球南雲接不下來,所以暫時選擇不揮棒打擊。

涼野思考了幾秒,淡定的回說:「喔,手機沒電了。」

南雲感覺額角的肌肉不規律的跳動了幾下。你還能再找更差的理由嗎涼野風介,他暗道。

「沒事?沒事我掛了?」發現對面久久沒有給予回覆,涼野覺得對方可能是睡著了,因為以南雲來說這不是不可能。

在家中的紅髮則加重了呼吸聲以彰顯自己的存在,「別掛,我、我就是想問你問題......蘇打跟我,你比較喜歡哪個?」

「......有意義嗎?」

南雲繼續用呼吸聲裝聾作啞。

「嘖,你是笨蛋嗎?拿兔子跟人比?」「你跟我做過的事情全部都跟蘇打做過。」

涼野深深地吸了一口氣,他緩緩說道,「南雲晴矢,蘇打從來沒有進過主臥室。」

主臥室,一個涼野覺得最隱私的地方,一個南雲說過不會讓兩人以外的人進入的地方。

枕在身旁的依然是那個人,也只會是那個人。

蘇打一直都沒有比你重要,只是我們對於彼此都太習慣了。」

 

 

 

Fin.

 

後記:

這次終於沒有虐了(汗

寫第一段的時候很想認真寫

但後來就懶了

拋棄描述什麼的,只要對話和動作真的好開心啊

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另外,我辦了一個提問箱

https://peing.net/zh-TW/102assiop?v=1&event=0

歡迎大家來問問題,什麼問題都可以喔

平常會把連結放在部落格的右邊欄位,如果用行動版瀏覽的人轉成網頁版就可以看到囉

因為是在上星期弄得,所以已經有一些人問了問題

我這就來回答啦(轉圈

5.png  4.png  2.png  1.png  

 

 

 

 

 

 

arrow
arrow

    青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