イナズマイレブン
南雲晴矢 × 涼野風介 同人創作

*標題有越來越長的趨勢

*後天開學今天不High一下嗎

*高三萬歲(目死

---

最近的南雲晴矢可以用沉迷聲色來形容。自從去年底不小心在綠川的廚藝教學影片中露臉之後,南雲開始徜徉在這片名為YouTube的大海中。

欸冰棒,我跟你說,這個YouTuber很好笑,你快去訂閱他!

涼野風介,我推薦你的那個影片你看了沒?

你看你看,他每天都更新影片,真的很厲害。

什麼,你還沒看?快去看啊。你再說一次?你根本沒有訂閱他?

沒有發現對方越來越黑的臉色,南雲對YouTube的熱情隨著時間的過去卻不減反增。

「所以你覺得怎麼樣?」南雲坐在綠川面前,正經的問。

而綠川這個擁有十七萬訂閱人數的料理類YouTuber則稍稍皺了眉,「咳咳,你先和風介商量看看吧。」

「不用,他一定會支持我。」

同學啊,你是哪隻眼睛看到風介會支持你,我跟本覺得要是我現在點個頭支持你,我就看不到明天的太陽了...

「你還是先跟他溝通一下,如果談的順利再來找我,真的。」

綠川面有菜色的送走來客。

「所以你覺得怎麼樣?」

「去死。不可能。」

「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

「理由!」

「沒有理由!」

「涼野風介你太不講理了!」

「......隨便你好了。」

就在南雲強行闖關之下,涼野決定放手不管這件事。

哼,死鬱金香最後不要三分鐘熱度。他於心中暗道。

決定要當個YouTuber之後,南雲開始蒐集相關的資料,但越深入這個領域他越發覺自己不太適合拍影片。找不到自己定位的話,YouTuber是很難在競爭業界活下去,像綠川就是走廚藝教學的路線,影片都會有自己的主題,有自己的風格,這樣才可以吸引到一定的粉絲;可是反觀南雲自己,好像沒什麼可以拿的出手的技藝可以拍出來,於是他決定轉個彎。

在徵詢各方的意見以及評估自身能力之後,南雲走上了實況主這條路。

---

「今天晚上八點半會開OW的台,有興趣的可以過來看~」

南雲在個人專頁放上開台的訊息,不到十分鐘留言就被刷好刷滿了。

看著越來越多的留言,他覺得當初誤打誤撞成為實況主現在看來倒也不是一件壞事。

自大一那年開始,南雲就這樣一頭栽進他的實況主的世界。兩年過去,他踏著自我流的腳步,在實況圈慢慢累積了人氣及粉絲,原先不看好他的涼野也從反對的立場轉到不支持也不反對的中立態度。

「風介!什麼時候吃飯?」剛刷完留言,南雲將視線從螢幕上離開。

不是才剛吃完嗎?涼野腹誹。

從對方輕皺的眉頭看出端倪,他伸手撓了後腦的髮絲,「就是晚上要開台嘛。」

「......哦。」涼野一個單音繞了千迴百轉,裡面的曲意只有當事人才知道。

夜幕低垂,開實況之前南雲一般會提早上線,主要確認網速及錄音工具,通常這時候涼野為了不要分掉那本來就沒多少的網速,會坐在旁邊看書。

「鬱金香,八點半了。」偶爾他還兼職當報時器。

而角落圍著電腦忙的焦頭爛額的南雲沒有注意的對方的提醒,他正忙著解決自己手邊的問題。就在他把插頭拔起來這樣弄那樣弄再接回去後,亮起的螢幕宣告他的操作方式正確。

然而,事情遠沒有想像的這麼簡單。

「......靠,什麼時候不更新現在更新。」

粗體的更新完成0%字樣放在畫面正中間,沒有隨著時間過去而增加的進度條對南雲來說就是一場災難。

涼野不動聲色的露出微笑,笑裡摻了幸災樂禍的意味。他把手機拿出來,登入社群帳號之後把專頁的介面遞給對方。

殭屍狗狗:嗷嗷嗷,V大說好的八點半開實呢???

墨冬:他OW角色也沒上線QQ

綠色的紅蘋果:不會是放鴿子吧~

再一次刷破天際的留言從各方湧入,每個人都在問Vearn為什麼沒有依言開台。在危急之中跟涼野借了筆電後,南雲上去專頁自行解決問題。

「大家抱歉啦~電腦突然自動更新了,現在只能用室友的筆電,下次最近會在補開一次OW。」

糖分訪客:什麼,這個時候電腦更新......

蘭卡kakakaka:只能說Vearn真的是個很不幸的實況主啊

粉糕好吃的Huang:V大加油,下次一定追~

綠色的紅蘋果:不如,開個直播吧(?) 不然這麼多人為了Vearn排空行程←蹺補習的高中仔

冰腐化成水:+2←取消約會的情侶

微笑蘇打:+1←忍痛割愛S大直播的老粉

句號匿:+1

ㄉㄉ的ㄉㄉ:+1

青蘋果:+1

.......

在一陣混亂之中,涼野也留了+1的訊息。

---

「咳咳,我是Vearn。那個就是......本來今天要開台的,但電腦突然不能用了所以看了大家的留言我就改直播了。」

對著筆電的攝影鏡頭說話,老實說南雲是緊張的,因為在之前兩年的實況生涯裡他從來沒有露過臉,雖然偶爾會在專頁上放照片,但看到會動的自己出現在一大群人面前感覺還是怪詭異的。

看到急速閃過的留言串,他把手機拿來身邊,「我看一下你們留言都寫了什麼。

阿沁也想飛:Vearn的第一次直播!!我跟上了!

騰出海來修宇宙:晚安晚安^^

綠色的紅蘋果:V大是噴了多少定型液?

草凡成芃芃:這是房間嗎wwwww

泠泠希:想看室友君~~

涼野看到定型液的時候忍不住輕笑出聲,隨即用自己的帳號回覆了。

Gazeru:沒有喔,他本來就那樣了:

「大家好啊,我都看到留言了,這髮型的天生的丶天生的,什麼定型液,本大爺天生就自帶氣場!」注意到開始越來越多人刷關於定型液的留言,南雲微慍的看著把留言風向帶偏的某人。

涼野露出一個我什麼都不知道的表情。

眾裡尋他千百度:V大不講話?

推理的GREENING:森77?

羽毛芯芯:呼叫Vearn~

冰腐化成水:嗯?看到什麼了嗎?

雲喵獵人:女朋友?@@

「啊沒事沒事,就是連線有點lag。我真的沒有噴定型液,不過如果有廠商想要宣傳,以下開放留言。女朋友?沒有女朋友啦。」有些苦笑不得的回應著,剛開始的緊張和尷尬隨著觀眾越來越歪樓的留言而褪去,南雲的語氣愈發自然。

「等一下,我剛剛是被說魯嗎?一群玩OW和LoL還有傳說的人竟然說我魯?我一直以為這些年和大家培養出了深厚的感情,結果今天第一次直播就感受到了人性的邪惡。」

一下子就切換到厚臉模式的他故作難過的的皺著眉,瞄了一眼涼野的方向就看到對方準備離開房間,離開前還不忘向自己做了嘴型。

東藝大戲劇科?

感覺被深深的調侃了一番,南雲往頭頂抓了一把,心裡盤算著該怎麼樣才能擺一道回來。

繼續回到直播中,他藉著平常和粉絲的互動,讓場面不會那麼尷尬,到了後來由於綠川看到直播通知後也加入觀眾的行列,南雲就在大家的起鬨之下玩起Q&A。

就在隨機挑題挑到請問室友君是男生還是女生呢?單純~室~友~嗎~?後,南雲微笑著感謝上天給予的最佳機會。

在公告欄位宣告兩分鐘後關閉直播,南雲拿出手機傳了一則訊息。不了多久涼野端著馬克杯走進房間,他伸出手想接過杯子但沒抓好把手,杯子摔碎在地上,溫熱的水和著碎片向外流出。

由於早就做好準備了,南雲完美的迴避一切,倒是涼野的褲腳被水濺濕了。

「沒燙到吧?」還沒回過神的涼野就這樣被南雲拉起雙手詢問。

「沒事。我去拿抹布。」搖頭抽回自己的手,看到電腦畫面還在繼續,涼野的動作僵了一會,「......鬱金香,你還在播?」

---

Vearn室友君在第二天馬上攻佔各大搜尋網站關鍵字排行前三名。

一起嗨森APPLE:昨天在Vearn直播裡面出現的真的是室友君嗎?為什麼我覺得兩人的關係好♂微♂妙?告訴我我不是孤單的!

Xiao君:同意樓主!

YY歪歪:根本CP~(腐女路過

推理的GREENING:w沒w燙w到w吧w

訪客:(好像突然懂了

笑咲櫻:昨天用室友君的筆電,是想暗示什麼嗎////

學秀好可愛的槑:⚣ ←不解釋

諸如此類的發言佔滿了版面,由於當事人沒有出面說明,所以逐漸開始有人進行腦補創作。

從粉絲的私訊連結那裡看到Vearn × 室友君的同人文,南雲順手轉傳給涼野。

想當初自己在綠川的影片中露面幾秒就被扒出身份,他倒是希望不要有人扒出涼野的資料,畢竟......自己說才有趣嘛。不過,涼野對於隱私的高度注意讓他放心不少。

手機的震動提示讓他把注意力放在傳過來的訊息上。

「套路。難怪夏天跟我要熱水。」

南雲意味深長的拉起嘴角,手指敲著鍵盤

「晚上要我去接你嗎?」

「開台?」

「今天不開。」

「那你來,東西多我也搬不完。」

「好的,室友君!」

直接被已讀。

---

在約定好的時間到達,南雲閒來無事便刷了一下自己的專頁。看到數個七夕情人節快樂的字樣,他決定送些禮物給自己的觀眾,畢竟許多追他實況的人都單身,在這樣的日子還要接受各方的閃光跟虐糧實在太可憐,但送禮的前提是有人要配合。

「涼野風介你在哪?」他朝著前方大喊一聲。

「倉庫,還有,你如果閒到發慌就來幫忙。」悶悶的聲音從暗門後面的空間傳來。

被這樣要求於是上前去協助對方的南雲把對方手上的紙箱接過來,「你覺得我要不要送一些東西給我的觀眾?」

「送鬱金香?」並肩走著,涼野不知道南雲為什麼要突然送東西。

「就是......呃,回饋?」

雙手環胸睨了對方一眼,涼野淡然的開口:「沒意見。然後,很熱,不要一直往我靠。」

說完南雲就真的拉開兩人的距離,而且轉身就離開涼野的視線範圍內。

一知道涼野沒有意見的態度,南雲把手機拿在手上,前鏡頭對著自己,確定剩餘電量足夠,沒花多久時間就連上網路。

「哈哈,大家好!我是Vearn。對,就是直播,沒有預告,突然的新血來潮。哦,問我在哪裡,我在咖啡店,就是抹茶好朋友打工的地方。」

由於完全沒有預告要直播,當下的瀏覽人數非常低,但還是有一些人剛好跟上了了

雨聲很煩的伏優:什麼,竟然開了直播ww

原創櫻和蓮:拋棄室友君了嗎~

行走的南瓜:@抹茶好朋友的料理頻道

樹懶飛行中:安安^^

躲在bar裡的bat:V大好/\/\/\/\

「相信大家今天已經被虐的夠慘了,這裡是最後的淨土吧。」他邊拿著手機邊朝另外一邊過去。

ados伊~:我自虐的看了抹茶醬的情人節蛋糕TAT(自首

天黑請羽茉:果然是最後的淨土

綠色紅蘋果:到處都在虐單身 (凸

推理的GREENING:還看了包花的七夕開箱(再自首

萊姆色萊穆:給樓上遞墨鏡><

南雲對於觀眾的反應還算滿意,他重新出現在藍髮的視線,「室友君!」

「不要叫我室友君,現在綠川也開始叫我室友君了。」略微無奈的回覆,涼野真的沒有很喜歡什麼室友君。他一轉頭就看到一個對著手機螢幕大聲講話的神經病,為了避免進入神經病的畫面以至於又有人創作什麼V×室R18同人文,於是他打了手勢示意自己先到外面。

直播留言呈指數成長,來不及消化的留言根本還沒來得及出現在畫面就被後面的留言蓋過去了,留言串如此暴動都是因為南雲和室友君的對話。

「等一下!」以眼神示意對方留下,南雲作死的繼續說:「大家想不想看室友君?」

晨日晨月晨星:室友君啊啊啊啊啊啊啊

推理GREENING:基情滿滿

沙發霸主瑞瑞:室友君別走!!

新月露莊:室友君的真面目ww

自稱是吾的匿同學:室友君///

學秀好可愛的槑:室友君

連連連漣漪:室友君

「風介,你等一下。」停頓了數秒,南雲已經放棄想像事後涼野會對自己使用幾次極地衝擊。

他相信他一定不會喜歡這樣的方式,但他真的不想再看到每次自己開實況或直播多方都要迴避的身影,他希望他可以完全參與其中。

「我知道你一開始不喜歡我做實況主,當然現在看起來也沒很喜歡的樣子。但真的,謝謝你,沒有你我就走不到今天的Vearn。還有,我不會幫室友過情人節。」

跟刷屏的留言一同向前,南雲把手攬上另一個肩膀,也沒等對方同意就把鏡頭轉向兩人。待畫面對焦之後,他加深了手上的力道,「吶,情人節快樂。」

嘴唇擦過藍髮臉頰的同時,南雲果斷切斷畫面,因為要說不這麼做,他被拳頭擦過臉頰的場景也會被播出去。

至於隔天上了關鍵字第一和被塞爆的專頁,還有南雲臉上的巴掌印,那些都是後話了。

至少大家都知道Vearn有個藍朋友,藍丶朋丶友。

 

 

Fin.

 

後記:

大家七夕快樂(撒花

這篇的靈感其實滿早就出來了

只是中間過程就是磕磕碰碰的

整篇的敘述很隨意,口語到一個極致

希望被寫進去的朋友們不要太介意(比心

最後,這真的是學測前除了預先設定好要發的文章以外的最後一篇(目死目死

我會好好讀書,如果看到我在部落格混

請大家用力的鞭笞我(遞棍

 

 

 

 

 

 

arrow
arrow

    青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