イナズマイレブン 同人創作

南雲晴矢 × 涼野風介

---

基本上,南雲晴矢和涼野風介有著全然不同的人生價值觀。就拿社群軟體做例子吧,南雲的好友人數早就破了四百但涼野還停留在二十出頭。用涼野的話來說:「我跟他不是好友,我只是認識他。這並不構成他成為我好友的條件。」

南雲曾經為此傻眼過,不過他後來想想每個人都有自己對朋友的一套標準,的確不應該把普世價值觀放在所有人身上,因此他就沒有特別注意涼野對於「好友」的嚴苛要求。

這樣的態度直到他的好友邀請被拒絕了第三次就結束。

「涼野風介,可以解釋一下您為什麼又刪除我的好友邀請了嗎?」很自動地拉開涼野前面位子的椅子,南雲把椅子轉過來後正面朝向涼野問道。

看到有人無恥的把麵包、牛奶往自己桌上堆,導致自己整潔的桌面被破壞,涼野本來不錯的心情開始變差,「同學,我跟你沒有很熟吧?請不要占用我的桌子。」

「呿機車,不要轉移話題。」做了鬼臉之後把麵包掃到自己腿上,南雲都要懷疑對方是不是處女座的了。

「重述上面,我跟你沒有很熟。」

明顯被那樣不慍不火的語氣激怒,他從來沒有覺得加一個人好友這麼困難的,「什麼叫做我沒有跟你很熟?全班就我跟你最熟了吧,我們同班同社團同公車同一棟大樓,你說這樣叫不熟?」

「你跟首相還同地球同洲同國同一片天空,你怎麼不說他是你好友?」

來了來了,涼野風介式的回嗆。

他一天總要和南雲發生這樣的對話好幾次,明明就都是小事,但就是要衝著對方來,演變到最後都是雙方隔空交火然後冷戰然後莫名握手言和。跟最近某個東北亞的國家一樣,核什麼彈的、試什麼爆的頻繁佔據國際新聞版面一樣,加不加好友也成為兩個禮拜以來,兩人衝突爆發的最頻繁導火線。

「南雲同學又生氣了呢。」

「因為涼野同學一直在踩他的底線,南雲同學這麼外向的人一定會想要和大家交朋友的。」

「可是涼野同學也沒錯,加不加好友這是個人意願,雖然從他嘴裡說出『你不是我朋友』聽起來還挺殘忍的。」

「他們倆個還真是樂此不疲,每天這樣高重複性的對話,不累嗎?」

在一旁的班上同學都搖頭表示,怎麼我眼前一片白的呢?光太強了?

---

又是一個典型的夏日悶熱午後,空氣濕的像是隨手一抓就可以抓出水一樣,因冷氣而封閉的教室使得潮濕的味道更加明顯。這樣的天氣讓所有人的心情都不好,尤其是一天當中的最後一節課,認真聽課太過煩躁,趴下補眠又弄得滿身黏呼,導致大部分的人都呈現一種萎靡的狀態。

當然,南雲也不例外,不過難得他用手撐頭卻沒在睡覺,老師大感欣慰之際也就放任他走神的行為了。

南雲的眼神全聚焦在左前方。就在前兩天,他發下豪語要在兩周內加到對方好友,雖然知道這樣的行為幼稚到無以復加,而且結果的決定權完全放在對方手上,他還是立下了這樣偉大的目標。

「你做夢比較快。」這是當事人聽到他偉大目標時唯一的回應。

儘管被多數人不看好,南雲還是決定這麼做,因為這個目標實際上已經從價值觀問題轉為面子問題了。

「涼野風介,你等著吧。我會心甘情願的讓你接受邀請。」他側頭露出自信的微笑。

窗外的雨來的令人措手不及,空氣裡的小水滴和小水滴相互拉扯聚集,鐵灰色的雲重重的壓著天空,雨水毫不留情的潑進空曠的走廊,唯一值得慶幸的只有稍微降低的氣溫。

「嗚啊,我沒帶傘啊!」

「糟糕,我也是。」

「欸等等一起回去?」

通常放學時的雨就是用來考驗人際關係的,朋友多人緣好的話基本上就借的到傘;反觀某些邊緣人就只能把書包擋在頭上,像個熱血青年一樣衝進雨中。

南雲調整了情緒之後把手插在口袋,一副輕鬆自在的往涼野走去。

「哎呀,看涼野同學這麼擔憂的表情,想必是沒有帶傘吧?我可以和你一起撐傘喔!」條件是你要加我好友!

涼野的眼神淺淺掠過眼前的人,最終選擇無視,當作什麼東西都沒看到。

「喂你這個人也太沒有禮貌了吧,我在跟你說話你竟然無視我。」被忽略的南雲心中怒氣值一下衝到MAX,必殺技什麼的一切都沒有問題。

聽到這話,背著書包準備離開的涼野煩躁地用手耙了幾下瀏海,隨後用力做了幾個深呼吸。冷靜冷靜,涼野風介你不能極地衝擊他幾十次......

深呼吸後抓著書包背帶的手用力握緊,他決定不要壓抑自身情緒,於是回頭走到方才的位置,坦蕩的眼神和南雲對上了。站定位後涼野將身體打直以表示自己堅決的態度,倏忽把手向前一抓,順著對方戴得隨便的領帶往上扯,把那一張笑得張狂的臉拉到自己眼前,他輕抬嘴角說道:「給我十個答應你的理由,說不出來從此就閉嘴。」

周遭喧雜的聲音迅速消逝,空間中只留下涼野平冷聲線的尾音,還有眾人放輕的呼吸聲。南雲看著距離自己過分親近的藍色眼睛,很多損人的話都梗在心裡還莫名其妙的點了頭。

涼野滿意的看到答覆,鬆手後便離開,臉上的表情是不常見到的輕鬆。他揮揮衣袖不帶走任何雲彩,只留下周圍一大票臉上寫著「我想聽八卦」的同學。

被同班同學辛辣的質詢技巧剝了一層又一層的皮,南雲覺得最近班上女同學的腦洞真的越開越大了,什麼他對涼野日久生情所以決定追他,然後傲嬌的某人不願意接受就用冷淡來掩飾一切,這種沒有營養又不符合現實情況的腦內劇真的太要不得了!雖然說亞洲有某個小國家前幾天說要修民法,讓同性也可以結婚,可是兩個男的也不是這樣的啊,重點是對象是那個很機車的涼野風介。

他覺得自己對人生的期待就毀在那些女生的手裡。

為了轉換被八卦的傷痛,身為一個年輕有為的高中生,南雲選擇打遊戲來排解至一切。畫面中激烈的戰鬥場景讓他幾乎忘記剛剛被腦補的不舒服,果然江湖人所說的「召喚峽谷是個療傷的好地方」是真理。帶著摧毀最後一座防禦塔的爽快感,他匆匆遞交好友申請給剛剛那個對自己無數次神救援的隊友。

然後,被拒絕了。

我不帶人的。

「混帳,我沒要你帶啊!我是自己練!」南雲按著滑鼠暴怒。

想到自己的好友邀請不論現實還是虛擬都被拒絕了,剛才勝利的喜悅一下就沖淡了。

回想起放學涼野說的話,南雲決定誓死都要加到涼野的好友!

首先他拿出一張白紙,準備把對方要求的十大理由一一列出。但寫了幾個之後他就發現沒哏了,除了前面三個空個勉強塞了幾個字之後,後面他完全想不到要填什麼。」

哪裡有十個理由可以寫啊。南雲在內心無限的白眼輪迴。

「谷歌大師救我。」發出了求救訊號。

---

翌日,涼野在抽屜收到一張類似十大酷刑的清單。

「那傢伙還真的寫了。」莞爾一笑,他的意氣用事被認真對待了。

其實他不是故意刁難對方,只是對於「好友」這個名詞,覺得負擔太重了。明明那個好友也不是真的好友的是意思,但有些固執的人一旦認定了事情,你就很難叫他改變,因為他是個固執的人。

涼野輕嘆,「如果改成加朋友應該就可以了。」

「咦,涼野同學在煩惱這種事情嗎?」坐在旁邊目睹一切的同學發出了疑問。

當事人則回覆一個不明所以的表情。

「如果只是這樣的話,涼野同學知道可以先加好友再把對方改成『點頭之交』或『摯友』之類的嗎?」自顧自地說著,她覺得自己好像突破了某種東西。

...什麼時候有這種功能。涼野征住。

「那麼我說對了嗎?對了,如果涼野同學要加南雲的話,記得順便同意我的邀請喔。」她在句尾眨了一下眼睛。

就這樣看身邊的同學往角落那一整群的女生走過去,他自動忽略尖叫聲和歡呼聲後瞥見有人朝自己走來。

「涼野同學您早,被我的十大理由感動的淚流滿面準備加我好友了嗎?」抬手拂過紅色髮絲,又是那樣自信的南雲晴矢。「被你的語文水平嚇到淚流滿面比較可能。」照慣例先反駁一下,開戰前總要醞釀一下氣氛之類的。

「很會很會,涼野風介你很會。」我那麼認真的寫,然後你說我的語文水平差。

「謝謝。」以恭維的語氣結束對話,涼野準備去找隔壁班的朋友討論一下加好友之後改標註的事情。

簡單向綠川說明狀況,他以眼神詢問意見。

「咳...這個嘛,我以為你早就知道了,而且我想說你覺得這是原則問題。」綠川捲著髮尾,總不能老實說他是想看對方終期一生到底加到幾個好友。

涼野沉默了秒。的確,他有自己的原則,但這樣的改變不是做不到。曾經,他也希望自己可以像某些人一樣外向、陽光,但人格特質不是這樣就可以改變的。不過他也試著擴大自己的交友圈,試著讓更多人進入自己的世界,可是中間總有些無形的障礙,尤其對文字特別敏感的他怎麼樣都沒辦法看著社群圈中的自己有一堆「好友」。

 

他拿出手機遞給綠川說著:「唸名字給我,我認識就按同意。」

「哦?」幹嘛不自己來?

「我還是不能接受好友兩個字,但是之後的分類我可以。」

有些事過了那個檻就會變的很容易。

 

綠川笑了。是個很固執但慢慢改變自己想要變的更好的一個人呢。

---

陽光從窗外透進來,和昨天下午的濕悶相反,今日的午後十分涼爽。看到手機上閃爍的指示燈,南雲有種想要昭告天下的衝動,而事實上他也這麼做了。

「涼野風介我終於加到你好友了!」說完還把手機高舉起來,一副炫耀的樣子。

全班你看我我看你之後,露出謎樣的微笑,每個人也舉起手機。

「我們也都加到了喔。」

 

 

FIN.

 

後記:

日安,我是青蘋果

好像很久沒有更文了欸(汗

這篇的涼野設定上來說跟"走進我的世界"有點像

就是對友情的開端會想很多很多

和"走進"有點不同的是,南雲從進入涼野的世界變成擴大涼野世界的入口

一直希望自己能和涼野一樣慢慢做出改變

畢竟我也是那種好友數目很少的人(笑

 

還有我一直很想說,最近標題有越來越長的趨勢(燦

基本上有人跟我說這篇會有點看不懂,我知道

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知道這樣的感覺##

好啦,也可能是我的敘述能力也很大的問題

 

是說,之後為了準備學測會進入停更狀態

各位,我們學測後見啦(如果我學測有上啦...

 

 

 

 

 

 

arrow
arrow

    青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