イナズマイレブン 同人創作

南雲晴矢 × 涼野風介

*可能會獨立出來當作系列

*全是腦洞和自我流解釋

---

這件事情其實只有極少數的人知道,南雲和涼野並不是一起被亞風爐邀請到韓國的。事實上,涼野是先被邀請的,南雲則在二輪討論後才入隊的。至於確切原因,亞風爐表示身為美神的他對南雲的髮型實在不敢恭維,也不想在一年的時間裡面一直看到那顆頭,所以在教練詢問他有無發掘日本好手時,亞風爐擅自抹去了關於南雲的記憶。不過,後來崔正秀以幫助同類為由平反了一下,於是南雲得以加入。

由於當時正值學園最混亂的時期,吉良星二郎被捕、校園建築崩塌毀損……學生們被迫離開,各自分散在全國的福利機構中。亞風爐的邀約和輸給圓堂守的不甘,讓涼野風介獨自一人待在安置所時心動了,他想要繼續踢球,他想要贏過那個整天露出傻氣笑容的人。沒等學園安頓好,在沒有與吉良瞳子以外的任何人連絡下,涼野隻身一人前往韓國,在首爾機場與金色長髮見面。

亞風爐頗為熱心地替涼野拉過一個行李箱,引著對方穿過複雜的機場通道。見到涼野有些緊張的神情,他細心地問:「一個人還習慣嗎?」

涼野旋即回過神,輕輕點了頭,內心卻有些惶恐。該死,忘記我不會韓文。他朝著四周望,沒有任何一個韓文字是他能理解的,在他眼裡那些字長的全部都一個樣,圓圈和橫豎線組成大部分的字,每個字的差異需要仔細比較後才會發現。

日文字優美!藝術!好分辨!他在心裡默默地舉旗。

「話說,南雲沒有和你一起來呢?以前總是看到你們一起出現。」將涼野略顯侷促的神情當作是對韓國的陌生所致,亞風爐想化解他的緊張於是和他聊了起來,「意外嗎?我們沒有邀請他。」

還在感受被韓文字包圍的涼野根本沒聽清對方在講什麼,但對上那雙帶著關心的酒紅眼睛,他還是選了個很中間的回答,「還好。」

「那就好,我還怕你們一定要買一送一。」

涼野沒能理解買一送一的意思就被帶上計程車了。在車上,亞風爐簡單地告訴他現在球隊的狀況,以及他將來在這裡的生活方式。不意外的,他被安排進入公立國中就讀,雖然是為了踢球才來韓國,但他仍需跟一般學生一起學習。

「語言不用擔心,我會一直教你,多講講就會了,在學校記得要跟大家說話。」像是母親叮嚀孩子的語氣,他用著最讓人舒服的語調。他太能理解自己和周圍文化格格不入的困境了,所以他不想要自己欣賞的隊友也被這些困擾著。

「我們都住在訓練中心的宿舍,兩人一房,你的室友還沒選好,目前就你一人。」

亞風爐詳細介紹了各項設備,在涼野臉上看出淡淡疲憊後,逕自結束導覽帶他到寢室。看著他安頓好自己的行李,他在退出房門前,朝涼野伸出右手,「明天開始就是自己人了,加油。」

踏入韓國校園的第一天,涼野能感覺到全部人熱切的關注眼神,這些過分的注意讓他渾身不舒服。僵硬地用英文和周遭交流,他覺得全身肌肉泛起一陣陣的痛感。努力地撐過早上的課程,中午就有人告知他下午不用上課,直接到訓練中心報到。

鬆了好大一口氣,涼野緊繃的神經稍微放鬆一些。所有不愉快的情緒在見到亞風爐和足球後消失的一乾二淨,熟悉的事物讓他露出今天第一個發自內心的笑容。路途間,他和亞風爐聊著學校的各種事,一說起那聽來急促又犀利的韓文,涼野的眉立刻皺在一起。

「完全聽不懂。」

「哦,還以為你出國前至少會學一下韓文。看來你也是個容易被情緒淹沒的人呢。」調侃著涼野,亞風爐已在內心為對方訂下基礎韓文會話學習計畫。

進入訓練中心,此時連球員都還沒找齊的隊伍自然不會有多少人到場,亞風爐和幾個汗流浹背的隊員打聲招呼就帶著人到草地。

換上練習球衣的涼野感覺自己像重獲新生,盤著球自主練習,他正逐漸找回自己對腳下那顆球的熟悉感,這是無論身處何地都可以被喚醒的記憶。從起床便緊抿的唇終於在此刻毫無顧忌的上揚,他自信於自己的技術,更渴望新環境能帶給他的刺激和砥礪。

汗自額角流下,順著臉龐滑到脖子,最終溜進衣領,涼野身體微曲喘著氣,雙手抵在膝蓋上,肩上搭了一條毛巾。運動後的熱氣從自己身體湧出,他不再冰涼的雙手握起,汗低落在運動鞋的布面上,留下幾個深色的印記。

能來到這裡真是太好了。他抹了一把汗水,抬頭看了天空,萬里無雲的藍色天空像是預告著他乾淨且明亮的未來。

---

同樣的自主訓練維持了一個多月,這天涼野照常結束訓練後到浴室盥洗。擺脫在日本那段混亂時期的不安及迷茫,現在的他有有著堅定的目標和規律作息,真要說有什麼不好,大概就是見不到以前的朋友了,那些和他從小一同生活的人。

拿著毛巾和臉盆到淋浴間門口,還沒推門進入涼野就聽到裡頭放肆的歌聲。他皺了眉,那人唱歌的旋律讓他有些熟悉。刻意放輕腳步,涼野注意到了整個浴室只有倒數第二個淋浴間有人使用,嘩啦啦的水聲混合少年的歌聲,他很難不去在意,尤其那人唱的實在太過跑調,要不是歌詞正好是他熟悉的,不然誰也聽不出來。

被歪掉的歌曲攪亂心情,涼野沒了探究裡面到底是誰的好奇心,只希望那人趕緊唱完走人。扭開冷水開關,自帶太陽溫度的水從上而下淋落全身沖走黏膩,他舒服地閉起眼睛。

或許是水聲引起了那人的注意,涼野將滿手洗髮乳化為髮上的泡沫時,他聽到了相隔幾個隔間傳來的問句。

「嘿,你也是火龍隊的嗎?」

涼野停下手上的動作,仔細聽著這彆腳的英文問句。總感覺這個嘿有種莫名熟悉的感覺,他想。

「我是日本人,韓文很爛。」

這下涼野連水都關掉了。

有日本來的隊員還等什麼!就算自己平常看起來高冷到不行,現在遇到家鄉同胞還等什麼!可以說日文了!

「你英文也太破了,還是說日文好。」重新打開水龍頭,涼野的聲音漫著一層水霧傳遞過去。

對面似乎被突然冒出的熟悉語言嚇到,一時沒了聲響,就在涼野想出聲詢問時,又突然冒出一長串情緒激動的話語。

「老天終於讓我遇到可以講日文的人了!每天只跟亞風爐講話真是悶死我了,那傢伙還規定一天只能講多少日文,你是不是也被規定啊?」語尾輕顫著,那人說話聽來有些激動。

「一天二十分鐘,剛來的時候累的連話都不想說。」涼野略帶笑意的回應。自從他來這裡後,亞風爐看似溫和實質非常心狠手辣,他常用各種方式讓他以最快的速度融入這個環境,每天的語言學習和一大碗泡菜是最基本的。涼野到現在還是十分懷疑自己是如何度過那段餐餐泡菜的時期。

「就是!連唱歌都要是韓文歌!韓!文!兒!歌!還有一堆泡菜和蘿蔔!」果然這人也被這兩樣給荼毒了,「不過,你說話真像我一個朋友,聲音聽起來都有些涼涼的。」

「是嗎。」被對方這麼一說,涼野的確想起了當初走的時候沒通知大家,估計現在也沒人會再想到他了。

有的話,應該也是那個鬱金香。

「說起來,我還欠了朋友錢就來韓國了。」

會被想起的原因應該是那筆不大不小的冰棒錢吧。

「你的性格非常惡劣,不過我記得涼野好像也是有欠我錢,但一直沒能聯絡上他。」說著說著,那人語氣突然變得可惜和猶疑。

「涼野?」疑似捕捉到某關鍵字,他急忙拉著這詞追問。

「一個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他叫涼野風介。」

涼野感覺這比原子彈炸在自己身上更具衝擊力。眼前驀地一黑,他伸手扶住掛滿水痕的牆面,連結那走音的唱功和熟稔的發語詞,涼野不能說服自己否認,「南雲晴矢?」

「我靠涼、涼……」

隔間傳來瓶瓶罐罐被打翻的框啷聲,然後是肉體撞擊到塑膠隔板的聲音。涼野能從啪搭啪搭的腳步感覺到對方正朝著自己過來。

「涼野風介?」南雲把手抵在門板上,稍微用點力往裡面推。

但他也知道隔間有上鎖,不是這樣就可以推開的,於是他用力一把後就退開等對方出來。誰知道當他再次用力時,門卻開了一條縫,接著在南雲睜大眼睛不敢相信的同一時間,涼野因疑惑背後突如其來的涼意而轉身。

兩人對上彼此的雙眼,都在對方眼裡看到自己震驚不已的臉。

「喔我忘了說嗎?南雲也接受邀請成為火龍隊的成員囉。」

亞風爐似笑非笑的偏頭看著兩人互相偷瞄,卻又刻意別過臉的模樣。

「哼那種鬱金香也可以成為……」涼野憋著嘴說道,他早在門開啟的那一刻就感覺到,南雲的目光馬上將他全身快速打量了一遍,雖說是背面示人但他仍感覺相當不適。

「什麼鬱金香,你那種排骨身材才是……」

「你閉嘴!是誰推別人浴室門?」

「誰會洗澡不鎖門?」

「我剛剛就告訴你我有鎖住!」

「有鎖?我一開就推了?」

「那你幹嘛推?」

「怎樣?是不能看喔?小時候都嘛跟我擠一間,現在計較東計較西。」

「那能比嗎?你要不要現在穿肚兜繞學校?幫你掛口水布?」

「涼野風介、你!」

眼看兩人從別開臉的坐姿變成額頭對額頭的互相叫囂,亞風爐連忙上前拉開兩人,為了讓兩人徹底冷靜,他下了殺手鐧,「兩位,日文時間結束囉。現在要罵就說韓文喔。」

說完朝兩方各自眨了眼,他坐到一旁監督兩人說話。兩人的臉都微微脹紅著,想說話卻說不出來,一口氣梗在心裡讓他們非常難受。

涼野首先耙了頭髮,刻意加重腳步離開。離開前還狠狠地瞪了南雲一眼。

南雲則以白眼回應,在面對亞風爐溫和的微笑後,他的情緒也緩和下來,往安排好的房間走去。

金髮少年目送兩位離開後,用手撐著下巴輕哼著歌。不知道他們知道是同個房間會是什麼反應呢,真有趣。

「你幹嘛進來?」

「這我房間好嗎?」

「怎麼可能!」

「兩位,韓文時間喔!」

 

 

Fin.

 

後記:

番外走IG(greening1009)

這篇腦洞超級大的

我想大家應該都是默認兩人是一起被邀請的

哼,我要打破大家的默認(調皮

終於寫了很多涼野的戲份

很開心!

本子已經進入收尾啦,很快就會公布細節

求推廣!換了新的部落格,以前的觸擊率都跑了

現在必須重新經營(哭

在網路上都搜尋不到自己了(哭癱

 

arrow
arrow

    青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