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提醒,紅字都是可以按的連結

 

 

Q1.最擅長的寫法/哏是什麼?回答並試寫一小段

A1:近期比較擅長的寫法是用一句出乎意料的話,或是很有愛的行為當作結尾。

南雲浮動的心在打開房門看到床上那人時便穩了下來,儘管對方身陷在白色的床單中,看起來就像是純淨的天使,但南雲並沒有忘記今天傍晚聯絡不上涼野時那樣焦急的情緒。

對南雲晴矢來說,想要聯絡涼野風介最好的方法,不是打電話也不是傳簡訊,是寄電子郵件。沒錯,並不是聊天軟體的訊息,而是電子郵件。原因很簡單,因為他的號碼或帳號常常被封鎖。

雖然說涼野常常將南雲的通訊軟體或手機號碼拉近黑名單,但南雲知道,他在涼野風介的人生中,永遠是排在第一順位,比如今天的狀況,即是是自己約會遲到在先,對方還是打了通電話過來,雖然說他還沒接上就被掛斷了,但至少那個高傲的涼野風介已經懂得關心別人了。

想著想著,他把對方的手機拿起並流暢的按下指紋解鎖,毫無疑問的,他相信自己會是第一排序。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第一排序被一個兩個字的聯絡人佔去了。

「涼野風介你給我解釋一下這個叫『冰棒』的人是誰?你該不會連冰棒供應商都認識吧!」

 

Q2.最不擅長,但非常喜歡讀到或是看別人玩的風格/哏是什麼?

A2:最不擅長的是未來科技類的風格,雖然看了很多這樣的文章,每次下筆還是會卡文,覺得很難用自己的文字駕馭。雖然身為理組,但說實話對機械那些真的不是很行(就說我是三類了嘛),希望有天能寫出很帥氣的機甲或是重裝備之類的。

 

Q3.有沒有雷的哏?

A3:SM,BD還能接受但SM真的不行,再有愛都不行。

 

Q4.請用第三題的答案寫一對你ship的CP,不能寫的你自己覺得雷

A4:此!題!跳!過!

 

Q5.有沒有不吃的CP,或是接受不了的拆逆?

A5:有!我堅持南涼!南涼南可以,甚至我覺得南涼南才是他們最好的相處模式,但涼南不行!

 

Q6.針對第五題的答案,如果接受不了,是否接受友情/親情向?如果可以試寫一小段

A6:可以接受,反正都是這兩個人。

「欸我喜歡你。」

南雲的示好被涼野冷靜的駁回了。

而涼野給出的回應是,比起戀人,他們更適合當朋友。這並不是委婉地拒絕,畢竟涼野風介沒有學會委婉兩個字怎麼寫,他只是單純的認為:戀人總有一天會分開,但朋友可以一直在身邊;戀人太容易因為芝麻蒜皮的小事吵架了,這樣的關係不適合兩人這樣過於剛強的性格,硬碰硬的下場絕對只會兩敗俱傷,為了避免以後吵到老死不相往來的程度,涼野很好地把關係控制在這樣的距離。

「那你願意給你失戀的朋友一個擁抱嗎?」

「如果你想要被冰棒糊一臉的話。」

 

Q7.自己的文風能否做到多變,為你的CP試寫兩個風格迥異的片段,可以貼已有的舊文

A7:其實覺得自己的文風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啊(逃

窗外的天空

從前天開始,兩個床之間拉上的綠色布幕,可以交談但大部分的時間是看不到人。被更嚴重的軟禁在這個隔間裡面,調查人員更加頻繁的出現,更多的問卷和訪談,他們嘴裡說著會給他們更好的治療,但從吉良瞳子那邊的消息看來,所有隊員的清況根本沒有改善。

夜幕低垂,沒有什麼娛樂的他們早早就熄燈。

「涼野。」南雲從床架發出的聲響判斷對方應該還沒睡。

涼野的確還沒睡,但他不知道南雲到底想幹嘛所以沒有出聲。

「如果、如果,我也發病了要怎麼辦?」

很明顯的那一直持續的平穩呼吸突然停頓了。

「不會的。你還要繼續講窗外的事,我想知道那渣男的女朋友會不會發現他劈腿。」

南雲沒有想到會是這種回覆,他的雙手摀上眼眶,有些霧氣在眨眼的瞬間凝結,掉落在手心裡,「...涼野風介你......什麼時候變的那麼八卦了。」

「你沒資格說我。」

收拾好自己的情緒,低淺的抽著鼻子,他儘量不讓逐漸染上的哭腔被發現。

 

個別指導

來不及對上涼野閃避的眼神,南雲一個箭步跨到了對方的前面。身高優勢在這裡發揮的淋漓盡致,手一伸直碰到了後方的窗戶,居高臨下的視角讓他覺得有些愉悅,他將人困在手臂當中。

這場景似曾相似。

涼野的額角肌肉痛了起來。現在又是在演哪齣?剛剛那一幕嗎?

他沒有反抗也沒有推開他,就是等著接下來會有什麼蠢事發生事。今天已經夠糟了,不差這一項。

南雲不去猜測身下人現在的心情,他現在就是做自己想做的而已。手從玻璃離開後游移到那藍白色的鬢髮上,接著順著髮尾撫上臉頰,稍微施力將手中的臉往上抬,讓摻入燦金光點的藍色眼睛可以聚焦在自己身上。窗外的光線僅掠過表層,涼野只有額前的碎髮和雙眼被染上顏色,但正對陽光的南雲卻是整身沐浴在橙色氛圍中。

「我喜歡你...

 

 

紫菜木耳湯同學。」

而後在頸邊印下一吻。

 

Q8.有沒有坑過文?坑品怎麼樣?

A8:這問題問的非常好,很符合實際狀況!有坑沒填完就把坑藏起來了。這裡公告一下,因為<交易>和往後發的文會有設定重複的部分,因此決定將交易砍掉,以後不會再有這個系列的任何更新囉(頂鍋蓋跑

 

Q9.請為被你坑過的讀者寫一個片段,內容是你喜歡的角色向其他人賠罪。

A9:

「只、不過是冰棒廠商的電話......」涼野雙手抱胸不解的問,他沒有辦法理解對方把睡眠中的自己叫醒,然後又以臉不悅是在鬧怎樣,「——再說,我只是幫忙試口味。」

只見南雲原本就陰暗的眼神此刻又暗了幾分,他黑著臉開口,「問題不是這個。」

「那問題是?」白髮輕挑了眉。

南雲狠狠地抓了一把自己的頭髮,咬緊嘴唇就是不說話。

這種羞恥的理由怎麼說的出口啊!

涼野看著南雲一下黑一下白的臉色,心中完全摸不著頭緒。由於剛剛是被強迫起床,他現在腦袋亂哄哄的,無法發揮正常功能,但他想對方生氣的原因,無非就是沒約到會或是電話被拉黑之類的。

言簡意賅地說就是小孩子脾氣或是沒有安全感。

雖然涼野風介非常想要吐槽以上這兩點,但有鑑於現在的他想回房繼續睡,於是他邁開腳步走到那株氣沖沖的鬱金香面前。

「好吧,我知道錯了。我道歉。」

涼野盡量把聲音放軟,端出一副誠懇想賠罪的表情,然後在南雲抬頭看他的時候,把手掌貼在對方臉頰上,湊上前淺吻了他。

很簡單的嘴唇貼嘴唇而已,不過涼野覺得應該夠了,「我去睡了,別吵我。哦,那個電話我就是存著,沒打過。」

 

Q10. 有沒有出過本子?如果有出本的想法,請貼一段現有的文中你認為最驚艷,最能作為本子風格宣傳的片段,不能太長。

A10:即將要出南涼本啦(印調在這)!之後會放出試閱,大家再好好期待吧!

 

Q11.上面寫了那麼多,累不累?

A11:很累,而且打掉重練好幾篇了。

 

Q12. 以上寫的片段裏的CP是否都來自一個fandom?如果不是,多久爬一次墻?認為自己是專一型的寫手嗎?

A12:是!覺得自己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專一的寫手,雖然這幾年有喜歡過其他的CP,但只有南涼是一直有在創作的。

 

Q13.有沒有無論墻頭如何變化都能玩到一起的好基友。大聲說出對方的名字。

A13:呆呆!其實部落格的大家一直來來去去的,也沒有很會經營關係,所以很少有一直持續的。

 

Q14. 請為認真讀這份問卷的喜歡你的讀者賣一份自己的安利,貼一篇目前為止自己認為最滿意的作品。最好貼鏈接地址。

A14:最喜歡的是這個系列的——走進你的世界  走進我的世界   走進我們的世界 ,因為總共寫了三篇,覺得劇情或情感描述各方面都很完整。不過如果是論寫文當下的手感,那我最滿意的是窗外的天空 

 

Q15.請推薦一位你最欣賞/最崇拜,或者風格與你最合得來的其他寫手,可以附上ID和主頁或作品地址。

A15:很喜歡Kel.ame的文字,覺得那是近期的南涼文中,最成熟的文字敘述和劇情鋪設而且很會開車

 

Q16.邀請他/她也來填一填這份問卷如何?

A16:......啊,問卷終於結束了呢,謝謝大家看到最後

 

 

 

 

 

 

arrow
arrow

    青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