イナズマイレブン 同人創作

南雲晴矢 × 涼野風介

 

*中二請笑納

*部分角色略崩

*日本是20歲成年喔

*同場加映:南涼/今年夏天我要去海邊 上 / 南涼/今年夏天我要去海邊 下   (沒有直接關係,但有異曲同工之妙。對!我只是想打廣告

---

從未成年跨到成年是什麼概念?

你以為是以後必須為自己的一切負責嗎?當然,那也是其中一個轉變,但重點是,成年以後你就可以做些「大人」才能做的事情。

像是這樣啊那樣啊,咳,我說的是騎車和辦銀行帳號,想哪去了呢?

---

在那樣靜謐的夜晚,月光淺淺撒在大地的表面,銘黃的月暈散在月的周圍,讓月亮的存在比以往更加強烈。勾彎的月形像是挑起的嘴角,它笑著看身下的世界,看世界逐漸被落下的細雪覆蓋。

在那樣靜謐的夜晚,這裡迎來了新年的第一場雪。

 

南雲站在超市貨架前猶豫了老半天,他拿不定主意是要左手這瓶超細致鮮奶油,還是右手這罐薄荷沁涼刮鬍泡。從整人的角度來說,冬天配上沁涼絕對是惡作劇的最高境界,但考慮最後自己可能會遭受極其嚴重的後果後,他毅然決然地選擇了奶油。

反正那傢伙也喜歡吃甜。

陸續添購了幾個拉炮和蛋糕餐盤後,南雲拿出手機在臨時成立的群組內打上「OK」的訊息。

群組內幾人紛紛感慨的表示南雲終於有點用了。

他露出哭笑不得的表情。「一群損友啊。」

---

趁著對方仍熟睡時躡手躡腳地起床,南雲推敲了一下涼野平常的行為,然後在床頭櫃的角落擠上一朵漂亮的奶油花。

「平常起床他會先從床頭櫃拿手機看時間,洗梳之後去冰箱拿冰棒當早餐。」他將奶油拿起,上下劇烈搖晃。

今天的計畫是把涼野早上會經過的地點全部擠上鮮奶油花,暗示這個從來沒有注意過自己生日的人。這不是南雲第一次幫對方慶生,但今年的這個生日和過去相比不盡相同,因為今天是涼野從未成年跨到成年的一個新里程碑。對於從小在育幼院度過的他們,為自己的行為完全負責根本不是成年之後才有的轉變;對於成年,他們有的是更深層的體悟——從今而後真的是獨自一人了。

南雲和眾友討論之後,決定幫涼野辦一個永生難忘的慶生會,各種意義的永生難忘。

原先計畫是準備砸鮮奶油和奶油蛋糕雙連發,但考慮要是把某個人寶貝的頭髮弄上黏膩的奶油,嘖嘖,那後果不堪設想。基於沒有人想在這種天氣和涼野風介過不去,因此計畫馬上轉個一個髮夾彎——只砸蛋糕,純蛋糕,什麼都沒有的蛋糕。

「完成。」直接把奶油擠在冰棒外包裝的南雲,選擇忽視奶油會結冰的那個事實。

湮滅掉所有犯罪證據,他在冰箱上留下一張紙條便準備出門。臨走前,他到房間看了那個依然睡得深沉的對方。涼野會這麼累不是沒有原因的,期末要總結的事物太多,細碎又繁瑣的事情一旦累積到特定的數量後,處理起來也是相當驚人的,昨晚他便熬夜趕完一切,就因為南雲的一句話——「你明天可不可以空出來?」

 

嘿嘿,生日快樂啦。對著涼野的睡顏微笑,南雲悄悄闔上房門。

 

離開公寓,南雲順著陽光育幼院的方向走去。前幾天就討論好了,他們要在那裡舉辦慶生會,那個地方具有特別的意義又可以兼當同學聚會。

伸手拉緊脖子上的圍巾,南雲縮了縮肩膀順便抱怨天氣,喃喃的話語在晨間的冷空氣中化為白霧。想著小時候的冬天,大家穿成一顆球卻還是不怕冷的跑到外面打雪仗,他驚覺自己真的「老」了。

「可惡,我是熱血的十九歲青年啊。」

推開油漆斑駁的育幼院鐵門,他想眾人應該布置得差不多了,那他只需要去買個冰淇淋蛋糕然後把人帶來就行了;不料,等大門停止發出生鏽的摩擦聲時,迎面而來的是正大家在庭院剷雪的景象。

呃,不是應該在室內布置嗎?

「基山你們在......幹嘛?」

「這個嘛......」用圍巾把半張臉遮住的基山呵笑了一聲,眼鏡泛起霧霜,「昨天下雪,今天我們進來的時候,雪堆在門口,所有地方的門都打不開,所以我們就先清理外面。」

「誰知道整理一下就過了這麼久呢,有一句話就做快樂的時光總過得特別快。」綠川在一旁幫忙補充。

綠川,那句話根本不是這樣用的。南雲看著一搭一唱的雙人組,略感無奈的晃了一下腦袋,頭上的鬱金香也隨之抖動,「不、不是,所以現在要怎麼辦?」

在一旁幫忙的砂木沼聽到南雲的提問後緩緩開口:「剛剛想好了,我們就以打雪仗代替砸蛋糕。簡單、方便、好清理。而且我記得涼野以前喜歡打雪仗。」

聽到對方意見的南雲呆愣了幾秒之後用力地眨著燦黃的眼,「砂木沼,我覺得不行。」以前是以前,現在是現在,現在的涼野超愛面子,怎麼會打什麼雪球?

「是嗎?我覺得可以。」漆黑的眼睛沒有什麼情緒的掃了南雲幾下就離開,他繼續手邊的清理工作。

一口氣哽在心中,南雲無法用他那鬱金香腦思考出一個眾人滿意的提案,於是他只能默默接受。

「可是我先說好,到時候不能只有我被砸雪球。」

基山將臉傾斜三十度,嘴角上揚一弧度,暗綠的眼瞇成一條線,「當然。」

 

回到公寓把涼野帶出來,南雲一路上試圖隱瞞今天的計畫。但由於早上的奶油花提示過於明顯,涼野大概已經知道這傢伙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不過,他依然樂於見到對方笨拙地想要不露出馬腳的樣子。

但瞄見南雲略微緊張的神色後,他還是開口戳破。

「鬱金香,我知道今天我生日,也知道這是往育幼院的路。」並肩走著,兩人的手輕輕碰著。

南雲聞言笑道,「看到奶油花了吧,有沒有覺得我很聰明啊?真是天才才會想出來的暗示法。」

「不要告訴我你今天會玩砸奶油派或蛋糕那種幼稚的把戲。」他輕聲說著。

呵呵呵呵,......幼稚啊。紅髮在內心暗自流下寬面淚。

該不會被我說中了吧?見對方久久沒有回覆,再從那個扭曲的面部神經來看,涼野大膽做出以上的推測。

找個高智商的傢伙當戀人真的是自找苦吃。南雲不想再說什麼,只是搖頭嘆氣。

---

和記憶中的育幼院重疊,一樣斑駁的鐵大門,一樣坑坑巴巴的斜坡,一樣廉價的塑膠遊樂器材,還有那個和整體環境相差甚多的標準規格足球場。除了足球場,這裡的設備都不算是好,但從陽光育幼院出去的孩子對於這裡總有一定的念想,這裡裝著關於童年的所有回憶,就算後來的他們成為外星人,關於這裡的美好記憶仍成為眾人心中的雋永。

涼野打量了周圍環境,鬆軟的雪堆在小徑旁,不難看出有人整理的痕跡,但問題在於,現在除了他和南雲之外就沒有其他人了。

「所以我說人呢?」涼野對著四周說道。

也沒讓他等太久,數秒後,一群人從早已廢棄的空教室衝來,每個人手上都是一團白色球狀物。涼野真誠地以為那是慶祝他生日的雪見大福。他真的沒有一絲一毫的懷疑。

「哈哈哈哈哈,隊長大人我請你吃『涼的』。」

「涼野風介我今天一定把以前的帳全部算回來!」

「南雲隊長叫我這麼做的啊!」

「涼野,我盡量輕點。」

「隊長說用力砸啊,失禮了失禮了。」

「不好意思,我要砸了。」

啪!涼野的圍巾首先中彈,只見深褐色的圍巾上散著點點白雪,涼野的反應則是讓人摸不著頭緒。見到此情況,原本情緒沸騰的所有人反而安靜了下來;而第一攻擊者更是惴惴不安的抓著衣角。

搞、搞什麼,不是說大家一起上嗎?為什麼留我一個受罰?這不公平啊。

「那個,你叫熱波對吧?」涼野輕拍掉身上的雪,首先釋放出善意,「可以告訴我是誰說要打雪仗的嗎?」

「哦這個啊......」熱波調整了火焰髮帶的位置,隨後把手往基山一指,「THE GENESIS隊長。」

目光聚集在基山那張異常白皙的臉上,只見他微笑地看向南雲。

順著基山的視線走,南雲發現大家都看著自己,還沒理解到什麼的他馬上被不遠處飛來的球狀物塞了滿口雪,「......不,噗——唔哦......」

「鬱金香,今天壽星最大對吧?」

不能張口回應的南雲只能被迫點頭。

「那你過來。」涼野朝對方招招手。

他小跑步過去,看見涼野抬手把脖子上的圍巾摘下,然後圍在自己身上。看到沾染對方不算溫暖的體溫的圍巾鬆垮垮的掛在肩頸,南雲著實不解。

涼野見此,傾身到他的耳畔,「跟小時候一樣,我攻擊、你防守,知道了嗎?」

了解對方的用意後,南雲雙眼盛滿笑意,他伸手揉了那淺藍髮絲一把,「聽命奉陪。」

---

在涼野率先將手中的雪球壓的紮實然後丟向砂木沼的時候,一場對抗戰就這麼悄然無聲的拉開序幕了。

將腳邊的積雪拾起,在手中讓雪定型成球體,雙手用力合起把多餘的空氣擠出後,再往外加一把雪增加體積,涼野丟雪球可沒在客氣的。他在記憶裡尋找著小時候丟雪球的訣竅,不用多久,涼野丟雪球的能力便以高到一個令人匪夷所思的境界。

「我都要忘了隊長以前有雪球王的稱號。」

「可能是他冰棒的綽號更有名。」

「說的也是。」

凍地兄妹被雪球丟的直打冷顫後待在一旁看好戲。

「不過我覺得,南雲隊長的腦袋可能有點問題,誰都看出來涼野在利用他擋雪。」

「哥的嘴還是一樣毒。不過,南雲隊長擋的很開心不是嗎。」

「......隊長大人有個很好的保護者呢。」

「就是一個笨蛋。」

「愛啊,這你就錯了。是兩個笨蛋。」

凍地愛和哥哥兩人相視而笑,看著即使變成混戰的雪仗,那兩人還是沒有分開的身影。

還沒來得及收回微笑,凍地衣服後領就被塞滿了碎雪,「凍地,我說你啊,下次認真點。」

涼野帶著得逞的冷笑。他總算是把過去幾年生日被惡整的帳算清了,每年生日這對高智商兄妹檔總會幫南雲出一推亂七八糟的點子,然後自己就免不了走進套路。

涼野目前這二十年走過最遠的路就是凍地兄妹的套路。

凍地被衣服內的雪凍的不斷搖晃身體,想讓碎雪從下擺掉出,可惜未果,「涼野風介你太過分了!」

一向以IQ1200為傲,從來不和同儕一般見識的凍地難得的向對方大喊。

「算帳請找鬱金香。」挑了眉 ,涼野瞥了一眼正在其他人玩的不可開交的南雲。

凍地一時語噎,「......你這是在利用未成年!」

「你想太多了,凍地同學。」

見自己的話被反駁,凍地修兒綜合剛剛被惡作劇的惱怒,雙手從地上隨意抓取白雪,想也沒想直接往對方臉上砸,「涼野隊長,今天真是祝您生日快樂呢!讓我為您獻上我特地準備的禮物吧......」 

「哦?兄妹二對一嗎?好像不太公平。」

耙了幾下瀏海,涼野將目光放遠。

 

「冰棒痴,當然是二對二啊。」

南雲走來把方才被褪下的圍巾重新掛到涼野的脖子上,仔細的替對方整理成最不容易滑落的樣式。

兩人背脊相抵,一紅一藍的髮絲交錯著飄散在冬日的空氣中,說什麼「我的背後就交給你」這樣的話實在太過矯情,但就像對面對未來,他們仍會用背靠背的方式走下去,相互扶持,成為對方唯一的依靠,無關性別、不論年紀。

 

 

 

 

「冰和火的CHAOS才是最強的,記得嗎?」

 

 

Fin.

 

後記:

結局來的猝不足防對吧(笑

久違的更新啊##

其實官方從來沒有說過南涼兩人的生日,只是不知道哪裡的小道消息說涼野生日是1/1

南涼在文中的個性似乎又沒抓好了,還請各位包涵

總結來說果然我最會寫眾人大混戰了 

 

 

 

 

 

 

arrow
arrow

    青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