イナズマイレブン 同人創作

南雲晴矢 × 涼野風介

*南雲視角

*年齡操作

*解釋一下大學直屬,直屬(因學校略有不同)通常就是上一個年級跟你學號末三碼相同的人;家族(因學校略有不同)就是整個系上每個年級學號末三碼一樣的,通常就是大一、二、三、四

*解釋一下ALL PASS糖,通常接近期中考的時候,直屬學長姐就會送學弟妹零食、糖果之類的,祝福學弟妹能每個科目都及格

---

相信大家都有想像過大學生活的美好吧?大家也都有想像過高中的美好吧?

所有人都曾想像過,但我相信現實肯定不及你所想像的一半。當時身為高中生的我,總以為一進大學就會受到系上的歡迎,直屬學長姐會熱情地認親,家族聚會、系烤什麼的活動接踵而來,我以為的。

直到我現在站在這個地方。

昨天新生說明會上,系會長明白地說了,如果想要買二手書可以到系辦集合,到時候自己的直屬學長姐會用相當優惠的價格,或者免費贈送那些又厚又貴的原文書。當時看到訊息我真的超開心的,可以省下一大筆書錢不說,認識直屬之後大一生活根本可以吃香喝辣,ALL PASS糖、聖誕禮物、飲料、點心......直屬滿滿的愛會讓大一菜鳥喜歡上這個新環境、熟悉未來四年要待的地方。

然而,我在系辦待了半小時卻不見我的直屬來找我。看見周圍的同學一個一個被抱著書的學長姐帶走,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有一點點羨慕。

真的只有一點點。

鼓起勇氣向門邊的系學會長撘話,我說:「學長,可以問一下我的直屬是哪一位嗎?」

「你的直屬沒來嗎?」偏著頭,系學會長推了推眼鏡動手查了名冊。

我看著他核對著大二的名單,淡淡地回應,「沒有。」

「他之前有跟你聯絡過嗎?」翻到一半他突然抬頭問我,或許是看我一臉茫然,他隨後又補了一句,「暑假我們就跟大二說過可以和直屬學弟妹聯絡了。」

聽完後我眨了眨眼。

好,我現在確定我被直屬放生了。

什麼美好大學生活果然都是假的!

 

回宿舍後,室友坐在桌前,半炫耀半搞事地舉起他的手機,上面滿滿的是他和他直屬的聊天記錄。

「南雲,別這麼沮喪,不然我讓我直屬幫你問問二手書。」

 忍住往他臉上招呼的慾望,我咬著牙回應他,「不用,謝、謝。」

「不用不好意思喔,綠川人很好的,他一定會幫你問的。」說完他從桌上拿起手搖飲晃了晃。不用說,一定又是他那親愛的直屬給的。

沒克制住翻白眼的衝動,在室友聳聳肩把視線轉回桌面時,我想我給他留下了「沒直屬又脾氣不好的可憐傢伙」的印象。

做到自己的書桌前,想到下周正式上課會面臨的教科書問題,在書錢和厚臉皮的權衡之下,我覺得我還是有必要跟我的直屬好好談談。

至少讓他把書打個八折賣我吧。

拿著手機進入校網,在新生專區找到去年的新生名單,我快速拉到和我學號相對應的地方。

很好,這跟名字聽起來就是會放生學弟妹的直屬。

把名字抄在手邊隨便一張小紙條,再到校務系統查了二年級的課表,既然直屬放生我,我回去找他不就好了嗎?

想了想,我還覺得我真的是天才。

---

經過多方打聽後,我得到許多關於他的神秘消息,像是很少來上課但每次來都剛好會點名;或是明明都不來上課卻常常進系排前五;又或者是在超商看到他的機會比在教室大多了。綜合這些消息,我給自己堵了對方一個禮拜卻沒有結果的失敗行動找了藉口——他一定、一定都一直待在超商!

盤腿坐在椅子上,用力地一口吞進碗中剩餘的所有泡麵,反正我也不是很在乎泡麵紅辣的油湯直接濺到衣服上。收拾了碗筷,把垃圾把打包準備拿去丟的時候,眼角瞥見了寫了名字的小紙片。

過了這麼多天、做了這麼多努力都還是沒能認直屬,那人肯定是非常不想和學弟妹有接觸吧。

把小紙片順手塞到垃圾袋裡面,既然他不想被打擾那我一直找他好像也滿不應該的,算了,多少沒直屬的人都過得好好的,不過就是被室友笑一下而已。

提著垃圾丟到一樓後,我站在宿舍外對著關起的門前倒吸了一口氣。

媽的,忘記帶感應卡。

手馬上在口袋摸索了一番,很好,連手機都沒帶呢。當我猶豫著要不要從一樓大喊室友的名字還是坐在門口等誰要進去然後跟著,後方傳來了塑膠袋的摩擦聲。順著聲音的來源往後看去,有些暗的天色讓我沒注意到他的長相,但我卻莫名地看清楚了他手上的塑膠袋。

乾瞪著看起來像是網購袋子上的提貨人姓名,我的目光一直追著他的手。

或許是目光太過於熱切,他有些懷疑地撇頭和我的視線對上。對上視線的那一剎那,他整張臉闖入我的視野。飽含打量意味的眼光和有些冷淡的神情,微微垂著的嘴角及不自覺散發出的不親切感,還有他的頭髮。

涼涼的淡藍色,又像風一樣飄散著。

我幾乎就要肯定他就是那個放生我的直屬,畢竟那張臉就是看到學弟妹孤立無援會在一旁冷笑的樣子。

我沒開玩笑,就是那種感覺。也不知道腦子突然哪裡短路了,明明下樓倒垃圾前還決定不去打擾他的,下一秒我突然一個箭步衝到他面前,抓住他拿著袋子的手。

被我嚇了一大跳的他連忙揮開我的手,用戒備的神情對著我。

我這才意識到自己的行為有多唐突,迅速收回被揮開而停在半空的手,「抱歉那個,請問你是XX系的涼野學長嗎?」

他的臉部表情瞬間從警戒Lv.1上升到Lv.99,如果有注意到的話,我會發現他眼裡有著某種異樣的慌張,但他藏的太好了,那一瞬間我什麼也沒看到。

 用著有些冷冷語氣回我,他邁開腳步側身在背包裡翻找大門感應卡,「你找涼野嗎?他已經轉學了。」

「可是這包裹......?」看著他的衣角飄開視野的最邊緣,我急忙追上去問。

只見他回頭向我抬了抬嘴角,「他忘記改掉預設的取貨門市。」像是取笑這個冒失的訂貨人,他搖了搖頭。

想也知道轉學什麼的只是個彆足的藉口,三歲小孩都不信。正當我再次提出疑問前,他將一張硬卡片舉在我的眼前。

「這是我的學生證。」手指微微遮住卡片左方的照片,他示意我注意學生證的姓名欄。

僅僅是輕撇一眼,我就看出這是室友一天到晚掛在嘴邊的名字,「這、這......綠川?你是基山的直屬?」

「......基山。」他眉毛皺了一下,但旋即恢復正常,「不好意思我都叫他的名,還是第一次聽過他的姓氏。你是他的室友吧,幫我跟他說謝謝他的好意,但這周我沒空和他吃飯,剛開學比較忙。」

本來很懷疑的我在聽到他這番話後徹底相信他真的不是涼野風介了,因為昨天室友那則約飯的訊息還是我幫忙雕琢詞句的。確定眼前這人真是綠川後,我才驚覺方才一連串的行為有多蠢,不過室友一直說綠川學長是個多溫柔多溫柔的人,他應該不會把我當作笑話才是。

跟著他進門時,我試圖為兩人之間有些尷尬的氣氛緩頰,「綠川學長看起來和傳聞不太一樣啊哈哈。」

「怎麼說。」按住電梯,他挑了眉向我問道。

搜索著記憶中基山誇他直屬的那些詞,我原封不動地說出來給當事人聽,「看外表覺得學長很不好接觸,但基山說你很替人著想,是個很元氣又溫柔的人。」

「是嗎。這麼高的評價。」電梯門開啟的聲音蓋住他的輕笑聲,但我還是看見他彎起一點點的嘴角。

就算只有一點點我還是感受到了基山所說的溫柔。雖然不是一般定義中的溫柔,但可以感覺到他是個外冷內熱的人,骨子裡應該真的是個很替人著想的人。

當樓層燈亮起時,他走出了電梯和我揮手,臉上一樣掛著微笑,「我先走了,如果你沒有直屬可以和基山一樣當綠川的直屬。」

揮著手,我靜靜地看著電梯外的綠川學長漸漸被電梯門遮住。

啊,真的好羨慕有直屬的人。

哎我那無緣的涼野學長。

如果他沒有轉學就好了。

 

 

Fin.

 

後記:

哎呀好久沒有更新了(汗顏

大學生活真的非常地忙碌啊

絕對沒有想像中輕鬆(冏

很久沒有寫第一視角也自覺寫的不怎麼樣

但因為這是我自己的經驗

所以還是很想把它發出來

我就是被直屬放生的人,到現在連直屬是誰都不知道

不過如果被直屬放生就想開一點,千萬不要跟南雲一樣那麼認真地主動去認啊!

番外走這裡

 

 

 

 

 

 

arrow
arrow

    青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