イナズマイレブン 同人創作

南雲晴矢 × 涼野風介 

*南涼日快樂

*臺灣高中打靶背景,沒打過靶可以先看這影片https://youtu.be/Vh9K33XlGfY

*大綱文

---

坐在窗邊,南雲一臉興奮地把臉貼在玻璃上,窗外蓊鬱的樹林間偶爾出現的「軍事要地」讓他的情緒又上漲了一個程度。想和鄰座分享這樣的心情,他一轉頭卻只看到對方戴著耳機閉眼小憩。

「呿,無聊的冰塊。」手攀上前座的椅背,南雲轉而伸長脖子和前座交換那激動不已的感覺。兩個大男孩亮著眼睛,滔滔不絕的說著那個什麼有多酷,這個什麼好炫。

涼野閉著眼睛,外界的聲音輕鬆進入耳裡。扯了一下裝飾用的耳機,他變換了頭枕著椅背的角度。

有、夠青春。他在心裡小小嫌棄著但嘴角上彎了極小的幅度。

 

整班整齊地坐在排好的行軍椅上,一個個正值發育期、長手長腳的少年縮著手腳待在小小的凳子上,就像田野間一棵棵待採的蔬菜,模樣看來有些滑稽。最前排的主任教官還在說些枯燥乏味的宣導,不外乎是注意紀律、不嬉鬧玩耍之類的,最後補上一句「各位已經在營區,請視自己為軍人」。

饒是南雲這樣極度期待打靶的人也顯得神色懨懨,於是他用手肘撞了一下旁邊的涼野,「欸要不要打賭?」

「賭什麼?」從數著指揮官軍帽邊緣溢出的灰白髮絲回過神,涼野愣了片刻。

這還用問,紅髮挑高了眉毛,露出自信的笑容,「看誰中的靶多!」

聞言,涼野做出相當鄙視的神情,「無聊,這樣有意義嗎?」

會這麼說的原因是南雲自小就是各種射擊高手,舉凡射橡皮筋、竹槍擊娃娃……都是他拿手的項目,命中率之高還一度被祭典店家視為黑名單。而且這幾年,南雲不論通霄玩了多少電動遊戲、看了多少漫畫,視力始終保持在雙眼1.2;反觀涼野已經有了輕微的近視,最近上課都會戴上低度數的眼鏡,在外需要看清楚時也開始瞇著眼。

所以,他對南雲這個自肥的提議沒有任何興趣。

「槍不一樣啊,步槍欸步槍欸,我沒用過步槍啊!」

說的好像有誰用過一樣。涼野毫不客氣地送了個白眼。

---

從前排手上接過汗涔涔的迷彩背心護具那一刻,涼野風介完全後悔了參與這次的打靶。有些沉的護具被他用兩隻手指拎著,扣環的帶子垂在空中甚至拖到地面了,強迫自己停止呼吸,他不可置信地看著周圍所有人迅速地穿上散發各種奇異味道的護具。

「你的壞了?」見涼野遲遲沒有動作,南雲把他的護具拿來眼前。大略看了一次發現沒有狀況,他又再次問:「沒壞啊,你怎麼不穿?」

說完,南雲把護具掛到對方肩膀上,用眼神催促他趕緊穿上,免得影響小隊打靶進度。涼野臉部表情扭曲地按著太陽穴,看南雲把他的鬱金香擼平,然後整個腦袋套上鋼盔——吸滿前面不知多少汗水的鋼盔。

面對涼野厭世的視線,南雲腦袋突然亮起燈炮,「啊我知道,你不會穿哈!」逕自拿起他的護具,著裝完畢的南雲努努嘴示意涼野把手舉高。

涼野別無選擇的舉起手,如果一定要穿上護具的話,他選擇不要用自己的手,就像現在這樣,讓面前的人幫他把護具套上。

調整著護具的鬆緊,即便南雲把帶子調到最緊,穿在涼野身上還是有些鬆垮,感覺等等跑個幾步就會滑掉,「看來風介只能穿女生的背心了。怪了,每天都吃高熱量冰淇淋的人為什麼不會胖。」

「閉嘴。」撥開南雲偷掐著自己腰的手,涼野仰頭甩著頭髮,用手向後梳把略長的頭髮攏成一束,以減少和鋼盔的接觸面積。

南雲拿著鋼盔等了數秒,在涼野一副忍辱負重的送死貌下笑出聲來。從運動褲口袋中摸出一個塑膠小包,拆開後包裝後他撐開內容物,將它套住涼野的寶貝頭髮,「不用謝,跟我賭一把就好。」

「去死。」抬手擰了南雲的臉頰,他放輕了力道並沒有留下痕跡。

「好了好了,列隊了。就你這麼難搞。」順勢把耳塞塞進對方耳裡,他的手搭上對方的肩膀,南雲帶著兩人進入等候打靶的小隊中。

涼野小心地汲取著新鮮空氣,自南雲靠近的那一剎那,鋼盔的濃厚味道撲鼻而來,這時他無比慶幸頭髮被一次性浴帽套著。

感謝浴帽,讚嘆浴帽。

---

從準備區小跑步到射擊區,過程中不斷傳來巨大的槍聲,就算已經戴了耳塞還是沒辦法阻止聲音穿透。又一陣槍聲,胸腔不自覺的跟著聲音頻率震動,涼野摀著胸口,默背平時國防課教的射擊守則。

「射手就位!」

 被點名的剎那,整個排面出列,快步走到靶區,南雲朝涼野望了一眼,漾起些許自信的微笑。和臥墊旁的教官打了招呼後,眾人聽從指揮官的指令趴下。隨著旁邊教官的指導,左手托著T91步槍的槍身,南雲的手因為興奮而微微顫抖著。一旁教官看到後笑了一下便輕拍他的肩膀。

「來,別緊張,槍托抵住肩膀。」把槍和南雲的肩膀緊貼在一起以免後座力撞傷,他看了腳邊學生的狀況後,平舉起紅旗。

待一排紅旗舉起,主任教官下達了下一個指令。

「瞄10號靶。」手在準星前比劃了一下,教官示意把步槍的保險打開。

南雲右手手指將槍身的射擊變換紐調到單發的狀態,或許是太過緊張及興奮,他用手擦了擦掛在頰旁的汗滴。深呼吸幾次後,他從瞻孔內將準星瞄準25公尺外那幾乎看不清楚的靶心。手伸進板機,為了防止太過用力讓準星移位,他用指腹輕壓住,然後根據以往在各種射擊遊戲的經驗,將肺部空氣一次呼出。

哨音響起的那一刻,左右兩旁的槍聲同時爆出,南雲也在這時不甘示弱地扣下板機。

而迎接他的是在一陣一陣的間斷槍聲中,極為明顯的連續五聲槍響。

還沒摸清楚狀況的南雲下意識扣了第二次板機,但手上的槍並沒有給予任何反應。他疑惑的多按了幾次,但槍像是沒了子彈一樣,一點動靜也沒有。不明所以的他抬起向教官拋出問號,教官擺了擺手,提起手邊裝彈殼的袋子,裡面五個彈殼正發出清脆的撞擊聲。

「不是、我……」我只按了一次板機。

教官面帶微笑的把槍枝測過來,讓南雲清楚看到射擊變換紐上的標示。看到變換紐指標在單發以外的地方,他臉全黑了。

---

「停止射擊,射手起立!」

從臥墊上站起來,整個小隊整個報靶組上前撕回靶紙。拿回靶紙後一樣小跑步離開,此時涼野注意到了南雲看來莫名沮喪的表情,但由於身上裝備還未卸下,他便沒有多加詢問。等到褪下背心和鋼盔,在等待區等那些還沒完成打靶的同學時他這才問出聲。手肘輕撞了對方手臂,他抽走了他的靶紙。

「鬱金香神射手竟然脫靶。」開玩笑地想調動氣氛,涼野亮出了自己的靶紙,「怎麼,七個彈孔,厲害吧?」

不待涼野說完,南雲一把搶下他的靶紙,視線灼熱的像是要把第八個彈孔穿出來一樣,「不是只有五發子彈?」

「誰知道?隔壁笨到瞄準我的靶吧?」聳了一下肩,涼野並沒有意識到自己隔壁就是眼前這人,「說到這個,剛剛有個白痴開了五連擊。」

「他可能是不小心把S轉到A。」替那個五連擊的白痴緩頰,南雲有點心虛地飄著眼神。

「所以我說他白痴。」涼野一副理所當然地翻著白眼,「害我射擊節奏都亂了。」

看到涼野微翹起來抱怨嘴唇,南雲用舌頭潤了潤自己的唇,「涼野風介。」

「幹嘛。」

「我開AUTO。」

「哈?」

「我說我開AUTO。」

「自動連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南雲尷尬地不知該如何是好,於是用唇堵住了涼野扭曲且不加掩飾的笑聲。

---

作者:gazeru10 (Gazeruistop)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閒聊] 大家高中有打過靶嗎?明天要去打靶 緊張
時間:Tue Oct 09 13:14:20 2018

記得轉到S

不要像我同學他開AUTO

還瞄我的靶

笑爛

 

 

Fin.

 

後記:

南涼日快樂(又過了一年

很高興又能夠慶祝南涼日啦

話說涼野這經驗是我的

我隔壁同學一下射擊區就說他瞄我的靶

我問他幹嘛瞄,他說他以為那是他的靶(黑人問號

打靶真的是很有趣的經驗,但是我關於打靶的記憶其實剩下的很少

不過我很確定那些裝備的味道沒有文中寫的那麼誇張

 

為了寫文看了一些PTT的討論,這才發現開自動連擊的孩子真的有(汗

這是唯一一次拿槍開AUTO不會被罵到臭頭的時候了吧......

 

 

 

 

 

 

arrow
arrow

    青蘋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